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司法局鸣犊司法所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3-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鲁彩云 记者 曹文豪 李梦君)春季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法规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从源头上预防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长安区司法局鸣犊司法所搭建平台,特别邀请交警引镇中队深入鸣犊初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课堂上,赵队长通过令人警醒的交通安全事故短片和亲身工作经历,对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分心驾驶等行为的危害后果进行分析讲解,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图板讲解和问答;把如何远离交通事故、如何规范日常的交通出行行为等安全常识传递给学生。

知危险,会避险,将安全送到孩子身边。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鸣犊司法所会继续通过广受欢迎的形式和法律结合在一起,借用“互联网+”的宣传教育思维,让更多的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新闻推荐

西安一大三学生离校进入秦岭失联超过一周 仍在全力搜救

接到警方请求增援的消息时,是3月11日上午10点。“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赵芳玲很快将消息通知给了她所在的秦岭应急救援队各位队友,不到一个小时,20多人集结完毕,兵分两路,一路从白石峪进山,一路在...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司法局鸣犊司法所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