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赏花去哪里 快来看这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春风来,桃花朵朵开”。昨日,古城西安春意盎然,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本报记者马昭摄

自2016年春,西安市长安区大府井村附近280亩桃花走进人们视野后,这里被网友赞为身边最值得推荐的春游去处。又是一年春来到,百亩桃花再盛开。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韦曲街办杜陵塬上、雁引路旁的大府井村。只见这里满眼桃花,半数已经盛放,粉的、白的、红的,在无人机航拍照片里,像是一块刚刚绣好的锦帕。

最近几天,慕名前来欣赏桃花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众多美女穿着古装前来拍写真,还有一些情侣将此处选做婚纱照外景地。记者昨从无人机空中俯瞰的画面中看到,280亩盛开的桃花将明秦王陵围在中间,由于近两年到此赏花人数众多,文保单位今年对陵墓采取了保护措施,禁止游人攀爬至陵墓上观看。根据往年信息,此处桃花花期预计可持续到本周末,想来赏花的市民需尽快前往。除了壮观的花海,道路两边的石刻也值得欣赏。

路线:自驾的市民可导航搜索“大府井村”即可。若采用公共交通,可先乘地铁2号线到凤栖原站,再转乘918路公交至大府井村站。

近期西安周边还有不少赏花地,三秦都市报记者帮你整理了相关资讯,可供参考。

■迎春花 环城公园

地址:莲湖区环城西路西门外

门票:免费

交通:28、12、301、606、10、235路均可到达

最佳观赏期:3月份

■玉兰花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地址: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门票:免费

交通:600、906、921路均可到达

最佳观赏期:3月中旬

■樱花 青龙寺

地址:铁炉庙村北门票:25元

交通:19、25、33、41、45路均可到达

最佳观赏期:3月底—4月

■桃花

王莽万亩桃园

地址:长安区王莽乡

门票:免费

交通:4-19路、923路、环山旅游2号线等(附近车站:清水头北村、王莽园艺场、水寨村、小峪口、三官堂)

最佳观赏期:4月初—5月份

■郁金香

兴庆宫公园

地址:碑林区兴庆西路4号

门票:免费

交通:102、203、27、300、240、903、512路均可到达

最佳观赏期:4月下旬—5月

■油菜花

长安杨庄

地址:长安区杨庄村

自驾:曲江收费站(绕城高速)入口,上包茂高速,至太乙宫立交下高速后向东沿107省道行驶,到甫十路路口后向南行驶即到

交通乘车:西安乘坐917路到杨庄站下车

最佳观赏期:3月底—4月初

长安鸣犊

地址:长安区鸣犊镇

自驾:曲江收费站(绕城高速)入口,走西柞高速至鸣犊韦曲(航天基地)出口下,右转向东走东长安街约10公里即到

乘车:4-05路、4-15路、4-17路、4-25路、924路鸣犊站下车

最佳观赏期:3月底—4月初

本报记者李佳陈飞波

新闻推荐

2017年西安十大典型 “憋屈”投诉案例公布

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陕西3·15诚信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2017年西安市消费维权联合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40件,解决1351件,解决率为87.7%,接受来人来电咨询300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花去哪里 快来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