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夜查酒驾现场 “警花”当起主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高新大队也相继开始了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

  当日20时30分,在长安区华美十字,交警长安大队20多名交警携带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示意过往车辆靠边停放接受检查。与此同时,交警长安大队“警花”米娜当起主播,在“一直播”平台上开始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留守观看直播,已是不少网友4天来的习惯,直播一开始,就吸引不少网友围观互动。

  在直播中,米娜通过朗朗上口地酒驾打油诗,发出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号召,通过酒驾若干事故案例和数据说明,引出了“酒驾入刑七周年,敬畏生命杜绝酒驾”的宣传主题,并通过民警的现场演示,讲解了造成“被酒驾”的食品种类和解决办法。在与酒驾查处现场民警的采访互动中,着重宣传讲述了“酒驾”和“醉驾”的鉴别标准及法律规定,展示了酒精测试仪的使用方法。通过直播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将交警查处酒驾的现场生动地展示给广大网友和关注者,达到了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的宣传效果。当晚的直播持续时长106分钟,3.2万人同时观看,累计观看人数达44.4.万人。

  随后,交警高新大队机动中队出动全部警力,由交警南磊担当主播。在直播中,他为网友普及了涉酒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并根据现场查处的超载、未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介绍了相应处罚规定及“电子驾驶证”的绑定程序。在直播结束前一分钟,一辆湖北牌照的私家车在接受检查时,刚一打开车窗,民警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经询问,驾车男子是西安本地人,这辆湖北牌照的私家车由他日常使用。他承认自己喝了啤酒,在接受酒敏仪复检后显示,其血醇浓度为67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

  本报记者李佳

  夜查酒驾

新闻推荐

中科院地环所首次公布“净化塔”实验阶段结果 直径两公里内PM2.5最高可降低19%

工作人员展示“净化塔”里粘满污物的过滤网。“净化塔”内景。“净化塔”外景。本报讯(记者马昭)矗立在长安区的那个高60米、直径10米的空气“净化塔”曾一度成为西安的“网红”,到...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夜查酒驾现场 “警花”当起主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