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给将要买房的你吃一颗定心丸 今年西安将上市35万套住房 公开摇号销售实施细则即将推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2:1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西安主城区及长安区计划上市新建商品住房共22万套,截至目前,未上市的还有约20万套;商品房摇号细则马上出台;4月份以来,西安已申报商品住房面积达155万平方米,12008套住房……4月20日,西安召开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新闻发布会,房管局、物价局、国土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

  房管局

  今年西安预计上市35万套住房

  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通报,今年一季度,西安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63.42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37.3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371.84万平方米,其中住房265.97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175.65万平方米;其中住房163.43万平方米。“总体上看,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但也出现了部分热点区域如高新、曲江的高品质住宅项目供需紧张现象。”他说,西安市即将上市的房源还很充足,今年主城区及长安区计划上市新建商品住房22万套,截至目前,未上市的约20万套。他告诉记者,实际上一季度西安已经上市了约3.8万套,后续还预计上市24万套,加上二手房,今年西安预计上市35万套住房。

  对未按要求摇号的项目暂停网签销售

  “我们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会同工商、物价、国土、网信、网监等各部门,坚决打击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假宣传,制造、炒作、传播不实不全房地产信息,误导消费者、制造紧张气氛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他说,近期,个别企业采取全款优先、捆绑搭售、恶意炒作的营销方式,严重扰乱西安房地产市场秩序,误导市场预期,引起恐慌性购房。4月以来,他们对未按要求摇号销售的部分项目,暂停网签销售,暂停企业新项目预售许可审批;对存在捆绑搭售、无证销售的项目均予以查处。

  公开摇号销售的实施细则即将推出

  “今年,市房管局还将联合国土、规划、建设等各部门探索房地产市场联合监管机制,推出商品房销售诚信平台,进一步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夏俊山补充说,有关实行公开摇号销售的实施细则即将推出。

  他说,将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等市场运作方式,加快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积极解决各类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将加快研究制定扶持住房租赁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支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有效增加租赁房源,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

  物价局

  调控房价的尺度不会放松

  “截至4月19日,共受理审核商品住房价格申报676件次,累计公示总面积976.58万平方米,共85102套,剔除重复申报以及因企业自身原因撤件的,申报公示率达90%以上。”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通报,从2017年12月起到今年的2月,受冬季雨雪天气、冬防期及春节的影响,申报公示的商品房面积及套数逐渐减少,从3月中旬开始,申报公示的商品房面积及套数开始有明显回升,进入4月份以来,申报面积快速回升,截至4月19日,已申报商品住房面积达155万平方米,12008套住房。

  “西安房价调控原则充分考虑房价环比指数增长情况,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将房价环比指数增幅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其次充分考虑西安房地产行业发展以及房地产市场繁荣,兼顾市场、企业及城市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因素。”他说,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西安调控房价的目标和原则都不会改变,调控的尺度也不会放松,提醒企业要正确判断西安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不要对房价上涨抱有太高的预期。

  下一步物价局将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通过座谈会、通报会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不断完善房价调控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对企业的违规行为,对拒不改正的企业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对多次违规的企业,记入企业黑名单,并暂停价格申报。

  国土局

  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1万亩

  西安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张剑通报说,2018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1万亩(不含西咸新区0.38万亩),较2017年增加42%。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的要求,西安住宅用地供应将落实“两个20%”原则,即:20%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20%用于限售价、限地价的“双限房”建设,优先保障居住土地用于公租房建设,解决院校毕业生、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农民工住房问题;“双限房”主要用于引进优秀人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人员。

  在满足保障房及“双限房”用地需求的同时,西安也将供应足量的商品住宅开发用地进入房地产开发市场,通过多主体、多渠道供给方式切实保障商品住宅开发用地需求。

  专家

  由于炒作、信息不对称导致市场波动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教授王圣学在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现在出现全款买房、市场过热这种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最直接的原因是去年冬季治污减霾要求使得楼市施工量减少,盖房速度减慢,导致供应不足,造成房源紧张,其次由于西安实行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大量人口入住,使市民产生购买压力。”他说,由于炒作、信息不对称,导致市场波动性大,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一个是楼盘推的少,另一个和市民的恐慌心理有关。

  本报记者张艳芳

新闻推荐

干出新业绩营造好环境努力谋发展 市委宣讲团赴三地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佳)4月19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张钧巨教授、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高泉副教授、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分别走进西安航空基地、鄠邑区和长...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将要买房的你吃一颗定心丸 今年西安将上市35万套住房 公开摇号销售实施细则即将推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