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紧跟大西安发展步伐 集中火力开展“地产+” 专访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 安宝峰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千亿投资大西安建设、百亿进军韩城、控股西安建工集团、开建501米“西北第一高楼”……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绿地集团2017年在西安频频大手笔的投资让业内一次次为之瞩目,其每一次的动向已成为西安楼市重要的风向标。

2018年,绿地在西北综合产业投资将如何加大布局?作为品牌房企,对西安的未来有什么期许?带着这些问题,华商报独家采访了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安宝峰。

“房住不炒”

坚持以政府的要求为导向

华商报:西安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展现出强劲的“西引力”。在这个新的发展时期,品牌房企面临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又该如何更好的落实两会及西安市政府提出的“房住不炒”的相关政策?

安宝峰:作为较早进驻西安的房地产企业,绿地已经在西安发展了14年,累计在西安的投资达到了700多亿元,打造了一系列老百姓耳熟能详的项目。14年来时刻感受着西安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几年,西安大力推行变革创新,迸发出强劲活力。其中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推出的户籍制度改革,对于房企来说,释放出了良好的市场信号。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从机遇来说人口增加了,需求也必然提升,市场变得更为开阔,从挑战来说,目前国内知名房企已经全部进驻西安,行业竞争压力更大了。为此,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绿地的品牌价值,提高产品的质量,用更加优秀、更符合市场定位的产品来抢占市场。

去年十九大报告中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西安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绿地作为负责任的大型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坚决落实政府的各项政策。我们在陕西的14年里,始终坚持以政府的要求为导向,不管是我们的商办案场,还是我们的住宅案场,都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严格自律,希望能为营造西安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力争三到五年

打造千亿级综合产业集团

华商报:2017年,绿地集中火力开展“地产+”,以多元产业“组合拳”投资模式获得了最大化的发展空间。未来三到五年,绿地在西北的综合产业投资将如何深入布局?

安宝峰:早在2015年,绿地已经开始转型,推进商办产品的深度运营,实现从房地产商向城市运营商及服务商的战略升级。2017年是绿地集团在西北地区跨越式发展的一年,特别是在去年2月份,绿地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千亿级战略合作协议后,绿地在陕西、西安进行了全方位、多领域、高强度的投资。其中像沣东新城的501米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韩城309米的绿地中心均已经开工建设,同时我们与西安市、西咸新区、高新区分别就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会展中心等一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且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绿地从中长期视角考虑未来的城市布局,深耕政策引导人口流入的城市,多元产业“组合拳”投资模式将获得最大化发展空间,通过发挥“以房地产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康养、大科技等产业并举发展”经营格局及参与国企混改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优势,实现重大战略项目大量落地,力争在未来三到五年,将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打造成年销售达千亿的综合产业集团。

“产城一体”

紧跟大西安发展步伐

华商报:去年绿地西北区域房地产销售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这些销售业绩背后,绿地西北区域做了哪些努力和转变?

安宝峰:2017年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全年实现销售144亿,其中沣东新里城项目创造了单盘单日破10亿的西安房地产销售纪录。这些成绩的取得,客观原因是西安正经历着深刻的变革,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展现出强劲的“西引力”,房地产市场不断向好。

绿地集团整体的战略布局,是在进行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利用自身资源和运营优势,通过“产城一体”战略平台实现产业产能较大化,致力搭建服务于人、服务于产业、服务于城市的城市化综合平台。

从我们自身来说:一方面是紧跟大西安发展步伐,投资更具未来发展潜力的区域,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我们通过打造大西安新中轴的核心商务区,极大地带动沣东的区域价值和投资热度,沣东的投资价值提升了,我们在沣东的产品自然热销,这是一个双赢的方式。

另一方面,不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比如我们在长安区打造的绿地长安宫项目,这也是绿地集团在西安开发的第一个依照国家“三A级”居住标准的住宅社区,绿化率达43%,在西安市率先倡导了绿色生态岛居概念,同时打造唐文化主题社区,既十分契合西安的城市气质,又具有海派建筑合理的空间结构,产品一入市非常受欢迎。

全业态布局

绿地将迎全面爆发年

华商报:2018年绿地在西安将有什么新的动作?作为品牌房企,对西安的未来有什么期许?

安宝峰:2018年,将是绿地的爆发年,不单是地产板块,甚至是全业态协同的一个全面爆发。成功的基础还是2016年、2017年绿地在陕西全方位的布局。目前我们在沣东新城、秦汉新城、西安的各个高铁板块及陕西多个地级城市,我们都做了很周详的布局。随着整个西安以及陕西被更多人的认可,绿地将在新一轮的开发和建设过程中越来越出彩,会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也会给西安老百姓带来更多耳熟能详的地标建筑、为老百姓服务的公共建筑,以及老百姓心中理想“家”的房子。

西安作为西部地区经济最为发达的中心城市之一,既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兼备雄厚的产业基础与新兴活力,这里集中了整个西北地区的优势资源,一直是全国的焦点城市,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西安寻找机会,越来越多优势资源向西安汇集,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未来的西安必将迎来极大的发展空间。西安,始终是绿地集团重要的战略投资地。华商报记者 陶青

新闻推荐

在秦岭生态农业圈做最健康的食品 ——访西安市古秦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

■记者关颖文/图他卖过早餐,开过出租车,摆过烤肉摊,开过小饭馆,从一点一滴的收获中体会坚持的快乐和意义。在进入建筑行业并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突然将创业的目光转向了农业,致力于酿造最纯正...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跟大西安发展步伐 集中火力开展“地产+” 专访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 安宝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