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陪审员悉心化纠纷村干部助力促审判

来源:阳光报 2018-05-14 03:5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李妍 记者 严文辉)5月9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郭杜法庭陪审员与郭杜街办西新村村干部合力调解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并当庭执行完毕,不仅为双方当事人化解多年的心事,也助力司法审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告付某与被告高某曾是一对夫妻,因双方感情基础较差,婚后共同生活时间也很短,没有建立起真挚的夫妻感情。2011年6月30日,经长安区法院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两人在离婚诉讼期间,正好碰到其所在村组拆迁改造,被告高某作为户主领取了其户下所有的财产。原告付某认为,高某领取所有财产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分配自己应得的份额。在收到案件初期,由于无法联系上被告高某,承办法官多次到被告高某家中与其家人沟通,耐心告知其在案件审理中的权利义务。经过多次找寻释明,高某家人陪同高某一起来到法庭表示愿意配合处理纠纷。之后承办法官向原被告双方送达了开庭通知,并邀请村干部一起参加庭审。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村干部协助人民陪审员积极配合很快完成调解,双方均表示没有任何异议。被告高某当庭支付了二十多万元折价款,案结事了,再无纠纷。

新闻推荐

樱桃熟了 快来尝鲜 灞桥长安纷纷启动樱桃采摘节

人们尽情地采摘、品尝樱桃。(记者王旭东摄)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王戴娜)初夏五月,长安区子午街办千亩樱桃成熟,前来采摘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12日,长安区樱桃采摘节拉开大幕,2000多亩樱桃采...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陪审员悉心化纠纷村干部助力促审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