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迎接世界电信日陕西省启动集中宣传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5-17 01:0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民警向市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记者张晶摄   本报讯(记者唐冰)5月16日,由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全省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在长安区长安广场正式启动。

  从2009年开始,陕西省公安厅将每年的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定为全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日。活动现场,民警们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细心传授识骗防骗小窍门,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当天,全省其他地市公安机关也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在人流密集的车站、地铁口、超市、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等区域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陕西省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黑广播”和打击伪基站等系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4月底,全省电信诈骗立案4505起,破案2488起,抓获嫌疑人821人。省反诈中心自成立以来,共向各地发送预警信息40810条,止付、查询、冻结各类银行账户83116个,止付涉案资金2.437亿元,冻结金额2.467亿元。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冒充金融、社保、邮局、电信部门、网购平台客服、公司领导及公、检、法机关人员的诈骗,对于涉及转账、汇款的电话、短信、微信、QQ信息,一定要认真核对对方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请保留好转账、汇款凭据,并立即拨打110,或向就近派出所报警。

新闻推荐

抓机遇聚产业优服务拓思路 长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长安区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世界电信日陕西省启动集中宣传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