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12345市民热线平台上周接到群众反映线索2.4万多件 市政设施教育问题突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志杰通讯员刘景雷马绍恩)6月11日,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公布上周群众反映问题受理及处理情况。统计显示,诸如路灯不亮、道路坑洼;开发商承诺学位不兑现、集体户口子女入学难等市政设施问题和教育问题突出。

6月4日至6月10日,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24489件,其中话务员直接答复群众12834件、占工单总量的52%,转派承办单位办理11655件、占工单总量的48%。

按责任主体分,雁塔区政府897件,市公安局870件,长安区政府838件,莲湖区政府636件,未央区政府626件,西咸新区管委会577件,市环保局551件,碑林区政府546件,西安城投集团482件,新城区政府416件,共6439件,占转派承办单位工单总量的55%;按工单性质分,主要集中在城乡建设类(国土房屋管理等)4714件,环保类(环境污染等)4091件,交通类(运营管理等)2467件,市场监管类(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等)1606件,公安类(户籍管理等)1563件,教科文卫类(教育事务等)1481件,城市管理类(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1448件,农村事务类(农村土地等)771件,劳动社保类(劳动关系等)742件,公共安全类(电水气等)684件,民政类(基层选举、优抚救济等)640件,共计20207件,占工单总量的83%。

在所有问题中,市政设施维护相关问题、教育问题等较为突出。市政设施问题主要集中在路灯不亮、道路坑洼、护栏损毁、井盖破损及消防栓损坏喷水等问题,共375人次反映此类问题;教育问题主要集中在幼升小转校难、学区划分不合理、开发商承诺学位不兑现、集体户口子女入学难等问题,共251人次反映此类问题;

村(社区)换届选举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候选人资格审查不严谨、无委托手续代投代写选票、会议资料不完善及拉票贿选等,涉及鄠邑区许村、郭家寨村、陂头村,长安区新樊村,临潼区兴王村等,共242人次反映此类问题;

房地产方面,诸如开发商要求摇号政策出台前的购房者重新摇号购房、延期交房、不办理公积金贷款等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大华锦绣前程、欧罗巴小镇、香榭御城小区、旭景清园、恒大养生谷等楼盘,共123人次反映此类问题。

按工单性质分类

城乡建设类(国土房屋管理等)4714件

环保类(环境污染等)4091件

交通类(运营管理等)2467件

市场监管类(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等)1606件

公安类(户籍管理等)1563件

教科文卫类(教育事务等)1481件

城市管理类(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1448件

农村事务类(农村土地等)771件

劳动社保类(劳动关系等)742件

公共安全类(电水气等)684件

民政类(基层选举、优抚救济等)640件

共计20207件占总量的83%

新闻推荐

长安交警铁骑队员紧急护送受伤小孩转院就医

  阳光讯(赵鹏涛记者严文辉)14岁男孩在玩耍时不慎被玻璃划破左胳膊的静脉血管,到长安区一医院简单处理后,医生...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345市民热线平台上周接到群众反映线索2.4万多件 市政设施教育问题突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