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撬车盗财物 监控视频露马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13 02: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陆续接到报警称:停放在路边过夜的车辆车窗被撬、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并于6月11日凌晨,成功将嫌疑人何某某抓获。

5月28日,先后有8辆私家车内财物在长安辖区内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道路附近监控,发现一名疑似嫌疑人的男子在路边数辆私家车附近徘徊,并使用一根木棍将街角的监控摄像头戳到一边,待出现监控盲区后便实施盗窃。“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最近正在找的嫌疑人,一定要追踪下去。”长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甄龙和同事一起扩大范围,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来锁定嫌疑人。

经对周边大范围监控视频的调阅,民警发现,数十个监控视频追踪拍摄到同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常常驾驶一辆川A牌照的摩托车,频繁出现在长安区贾里村附近,摩托车上的两个大灯造型比较独特,给民警留下深刻印象,于是便在贾里村开展明察暗访。

民警甄龙说:“确定范围开始排查时,我们遇到了难题。因为这个村马上要拆迁了,很多房子已经搬空,村内的部分监控也无法使用,要想迅速找到监控中拍到的这名男子,只能靠人力去排查。”

巡逻、设卡、走访……民警们相互配合,排查全面启动。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1日晚,民警在何家营附近设卡过程中,发现一辆与嫌疑车辆高度相似的摩托车出现,随后便将该车截停,将驾驶员控制。后经视频资料和生物信息比对,民警确认,该男子就是近来疯狂撬盗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没有固定住所,使用一顶帐篷露宿街头。

目前通过技术手段可以确定案件30余起,涉案物品包含香烟、眼镜、现金等物。该男子更多个人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通讯员董强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有结果 凤城一路文景路十字路灯破损 经开城管:已拆除

5月28日读者来电:凤城一路与文景路十字东北角,一处路灯的灯箱破损,存在安全隐患。5月28日华商报向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撬车盗财物 监控视频露马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