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变得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访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王宇臣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95后”小伙子王宇臣201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这位西安男孩在“走出去”四年后,主动选择回家乡,参与“大西安”建设。

作为2018年第15万+本科生“新西安人”代表,6月12日,这位阳光大男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大学期间,我不是没有想过留在广州,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出国继续深造。然而一方面我们学校非常鼓励大学生去西部工作、创业,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西安进入了诸多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同时我也顺利通过了2017年度陕西定向招录选调生的考试,所以没有理由不回到西安发展。”王宇臣逻辑清晰地表述着。刚回到西安的他,目前在长安区水务局河长制办公室下沉锻炼,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阔别家乡四年,再次回来,我感受到,不管是市容市貌还是营商环境,西安都变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正因如此,本月我下定决心,把户口从广州迁回西安。”王宇臣说,“没想到,自己还没有反哺家乡,却先收到了西安民警送来的落户大礼包和鲜花,让他备感温暖。温暖不仅来自落户的便利,更因为我们的城市,这样重视人才,爱护人才,也让我看到城市发展的无限希望,作为一名年轻的公务员,下一步我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赶紧行动起来,为大西安建设添砖加瓦。”

本版稿件文/图记者王涛

新闻推荐

华商原点周刊 “新西安人”调查

■记者走访:200名“新西安人”58.59%落户前就在西安工作■生活成本:有人是“月光族”,有人偶尔还“啃老”……■择业观念:53...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变得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访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王宇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