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持续发力 资助陕西逾千名贫困学子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7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为帮助陕西省即将入学的贫困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闻媒体、爱心企业共同启动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倡议各级团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爱心,助贫困家庭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经过陕西省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积极争取助学项目捐资15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子300名;“芙蓉学子”助学金、中天“小水滴”助学金、武强爱心助学金等公益项目共捐资15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子300名;爱心100公益项目计划筹资20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子500名。据了解,2018年考入全日制本科二批以上院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的大学新生(农村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优先),都可以通过户籍所在地团市(县、区)委申请报名。今年,圆梦牵手行动每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低于3000元,用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

同时,陕西省青基会将设立募捐账号,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助善款。“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还将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企业为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只要是富有爱心的企业,并且提供的岗位适合大学新生从事,无危险性,都欢迎您为贫困生上大学尽绵薄之力。

据悉,自2005年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下,秉承“公开透明、开拓创新”的公益原则,持续深化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全面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该省各级团组织累计筹集社会捐助资金1.9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0790名,为贫困学子提供9640多个爱心助学岗位,“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成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攻坚公益计划重要品牌活动之一。

捐赠、提供勤工俭学爱心岗

咨询电话:029-88417191

捐赠户名: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61050170000900000728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区支行

(捐款注明爱心助学) 张松

新闻推荐

快查快处快改长安举全区之力整治秦岭北麓违建

阳光讯(记者张京通讯员陶莉刘毅文)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进入到“四个彻底”的关键阶段。长安区进...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工程”持续发力 资助陕西逾千名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