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社会救助购买服务 今年试点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西安市民政局今年将在碑林区、长安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国际港务区开展特困供养、城乡低保入户调查购买服务试点工作,率先在陕西省推行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

19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同中国人保健康西安分公司签订了《西安市社会救助购买入户调查服务承办合同》,该公司将接受民政局委托,指派工作人员为相关区县的特困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对象,与社会救助有关需要入户调查的对象,提供入户调查相关服务,主动摸排符合特困供养、城乡低保的对象。

西安市民政局局长王碧辉告诉华商报记者:“推行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就是将社会资源引入到社会救助服务中,有效解决制约我市社会救助发展存在的基层事多、面广、人少力量薄弱的突出问题。今年在碑林区、长安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国际港务区开展试点,试点取得成效后,将及时在全市全面推行。”此外,西安民政救助入户调查服务平台同日启动。

新闻推荐

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治力度 举全市之力加快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 40栋违建别墅被拆除 面积达10952.18平方米

8月17日,滦镇街道上王村卧福公司28栋违建拆除现场。(见习记者郝钟毓记者王旭东摄)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一抓到底...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救助购买服务 今年试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