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加快违建拆除后复绿

来源:华商报 2018-09-1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长安区上王村别墅拆后,正在种草绿化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近百名工人协作施工,给拆除违建别墅的地块穿上绿装。

“昨天在这干活,一上午铺了一个坡了。铺上草再一下雨,草就能扎根长起来。”一名施工工人表示,铺草由上而下进行,南面地势更高的山坡已经铺设完,这片地马上就能全绿起来。

据了解,8月17日,长安区对滦镇街道上王村由卧福公司所建别墅进行拆除。该项目建于2012年3月,占用建设用地共计38.6435亩,共拆除违法建筑28栋,面积达6709平方米。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还走访了太乙宫街道西岔沟复绿项目,看到先前拆迁后的复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在斜风细雨中,草坪绿油油的,小山坡和背后的树林融为一体。

据了解,西岔沟复绿项目位于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太乙村,自违建拆除工作结束后,8月12日起,街道办组织快速恢复了土地原状,并进行后续的覆土工作,回填4800方土,共铺设草皮3293平方米。

在群贤别业项目,除两栋别墅还没开拆外,其他别墅已拆完,正着手对建筑垃圾清运。

长安区将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修复土壤,恢复土地有效使用的基本功能。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长安画派艺术展在斯里兰卡展出

当地时间8月29日至9月2日,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国风秦韵—中国陕西...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加快违建拆除后复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