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法官助力20名农民工讨薪国庆假期获点赞

来源:阳光报 2018-10-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们!”10月6日,农民工代表张某一大早就来到长安区法院执一庭,将一面印有“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的锦旗,专程送给帮他们追回被拖欠工资的姚化鹏法官。

原来,张某等二十人因劳务合同与陕西某公司发生纠纷,后将对方诉至法院,法院判令陕西某公司支付张某等二十人劳务费共计30余万元。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眼看着大家辛苦挣的血汗钱一直没有着落,申请执行人张某等二十名工友,无奈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执行案件后,承办法官姚化鹏认真梳理了案情,决定将自己承办的这其中的十三案合并执行。通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资的严重性和企业及个人诚信的影响做了详细释明,并对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作了明确解释。就这样,为了帮助农民工们早日拿到血汗钱,姚化鹏法官一边耐心安抚农民工,指导农民工向企业讨薪,一边与被执行人积极协商,劝导企业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在姚化鹏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被执行人同意支付所拖欠20名农民工的全部30万元劳务费。

国庆假期前一天,被执行人将包括另外七起案件在内的全部二十起案件的执行款,汇入了长安区法院执行账户上。20名农民工在举国欢庆之际,陆续来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眼前绽放。

得知为他们辛苦奔忙的姚化鹏法官国庆假期还在加班办案,为了感激法官为维护他们权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13名工友自发派代表为法官送来锦旗以表达他们最衷心的谢意。

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王瑜

新闻推荐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10月9日启动 一大波高端论坛炫黑科技即将登陆西安

2017年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资料图片)9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法官助力20名农民工讨薪国庆假期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