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整治动真格! 秦岭北麓600多栋违建别墅被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这回政府是动真格了!”7月30日开始的陕西省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历时两个多月,大量违规建设在青山绿水间的私人别墅被拆除。西安市长安区和鄠邑区是秦岭北麓地区违建别墅项目较多的,截至10月9日,两个区共拆除违建别墅600多栋。

中央高度重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目前,一场旨在彻底整治这一乱象的秦岭环境保护攻坚战正在全面展开。专项工作分清查、整治、追责等几个阶段,违法建设别墅查清一栋拆一栋。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保人员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待拆别墅前破拆机和洒水车在作业,轰鸣声中,一栋栋别墅陆续被拆除。

秦岭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有着“国家中央公园”和“中国绿肺”之称。然而,近年来,秦岭北麓地区不断出现大量违规建设的别墅。自7月底至今,一场雷厉风行的专项整治行动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展开。

目前,长安区共拆除违建别墅280栋、面积17.5万平方米;鄠邑区共拆除违建355栋、面积12.7万平方米。

“‘群贤别业\’违建项目位于祥峪村,占地263亩,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总共65栋别墅全部被拆除。”东大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明说。据悉,“群贤别业”违建项目是长安区确定的15个违建别墅项目里首个被拆除的。

据知情人士介绍,秦岭违建别墅中,一些是私人购买宅基地私自建设的,一些是开发商以旅游开发的名义取得了建设许可,暗地里却行别墅建设之实,还有一些是通过不合法手段获取用地手续。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继续扩大旅游文化健康养老体育等领域消费 西安将为5类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漫画/张永文旅游消费到2020年新建一批自驾车营地打造一批特色体育旅游小镇文化消费支持实体书店建设成复合式文化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动真格! 秦岭北麓600多栋违建别墅被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