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违建整治:西安市长安区9000余棵油松代替27套别墅

来源:华商网 2018-10-1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在秦岭北麓云中漫步别墅群,以及秦岭科研所等地方看到,原先违建的诸多房子已经没有了踪影。油松,麦冬草等绿化草木正被大量种植在地面上。  西安新闻网 图

10月12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办原云中漫步别墅区内,违建别墅拆除后已经复垦的约180亩黄土地上,近万棵小油松正在阳光下生长。

云中漫步别墅区位于滦镇街办沣峪口转盘东南角,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朝朋说,项目占地333.88亩,本次拆除违建别墅21栋27套。共拆除违建11800平方米,清运垃圾11700立方米,回填黄土17800立方米。另外,该项目还对12户业主及1套样板间存在的私搭乱建问题进行了整治,目前累计已拆除10户,拆除面积310平方米。

王朝朋介绍,违建别墅拆除后按照“增绿提质、裸地绿化、建管并重”的原则对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复绿,共收回土地约180亩,包括未建133亩和拆除别墅后土地40余亩。“我们种植生长快、防护性能好、成活率高的油松树种,计划栽植12600余棵,树间栽植麦冬草,从10月1日到现在,共绿化120亩,种植油松9000余棵。”

据了解,复绿工作将在14日全面完成,在养护期内,区城管局将安排专业人员定期对苗木进行浇水、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保证复绿一处,成活一处。

华商报记者随后又来到滦镇街办乔村,这里的两个违建点也都已经覆土复绿,种植了大叶女贞、雪松、红叶李等。据介绍,这里的两个违建项目均属于未批先建。两处建筑面积共计9042.76平方米,占地45.9825亩。街办于8月25日开始拆除,8月31日全部拆倒,9月6日清运完垃圾,9月10日黄土覆盖完毕,9月12日全部撒草籽并覆盖滤网。

长安区有关部门介绍,环山路向南50米的地方下一步按照秦岭北麓沿山路“三化标准”进行绿化提升设计。以植物密植、自然曲线形态为主的园林绿带,配合背景乔木分层次种植,合理搭配乔、灌、花、草等多种植被,确保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原则,让绿化景观与周边秦岭景色和谐统一,苗木种植数量约1000株。环山路路南50米范围以外的地方,选用白皮松按2m×1.5m间距分排种植,种植数量约6000株。 

(原标题为《秦岭违建别墅整治:长安区9000余棵油松代替27套别墅》)

新闻推荐

秦岭北麓整治动真格! 六百多栋违建别墅被拆

新华社发“这回政府是动真格了!”7月30日开始的陕西省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历时两个多...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违建整治:西安市长安区9000余棵油松代替27套别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