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拆除违建拆到群众心坎里 长安区东大街道昔日违建已变为整片林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玥)位于长安东大街道东祥村的颐德庄别墅违建项目,曾是16栋别墅,钢筋水泥的建筑如同秦岭山麓上的一块“补丁”,如今,这里的违建拆除后已完成了复绿,3000多棵新栽的油松绿意盎然,与延绵的山脉浑然一体。

昨日上午,记者在颐德庄项目看到,20多位养护人员正在给裸露的土地种上麦冬草,又对新栽植的油松进行浇水、管护。

长安区东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锋介绍,9月9日启动拆除工作以来,指挥部挂图作战,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落实到具体人。区级包抓领导和街村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和治污减霾等各项要求,迅速推进,彻底拆除。9月13日,16栋别墅已提前完成拆除任务,拆除面积13717.3平方米。9月30日完成覆土,累计覆土约38000立方米。后续复绿工作由城市管理局聘请专业绿化公司,全速推进。截至10月16日,项目复绿工作基本结束,进入补栽和养护阶段,共栽种3000余棵油松,3万余平方米麦冬草,累计复绿约3.46万平方米。

张买道是东大街道铁腕治霾的网格员,颐德庄项目完成复绿后,他每天早晚都要巡逻两次,确保这里的绿化不被破坏。“以前这里都是钢筋水泥的建筑,现在看到的都是绿油油的树木,感觉一下子清新了。”张买道说。

“我在秦岭脚下的村子长大,眼看着村子上的绿地变成了别墅真是痛心,这次市委、市政府对违建的整治下了很大决心,村民们都很支持。”东大街道东祥村村民刘百平说。同村的刘生良也高兴地说:“秦岭违建拆除工作真是拆到群众的心坎儿里了,这次拆除的力度特别大,速度也特别快,一个月时间就大变样,感谢政府还我们一个绿水青山。”

新闻推荐

关爱老人乘车计划 重阳节“爱心车厢”带老人逛西安

10月17日,芙蓉西路,『爱心车厢』驾驶员与他们接来的老人们合影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黄利健摄10月17日,大唐芙蓉园,游园结束后...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拆除违建拆到群众心坎里 长安区东大街道昔日违建已变为整片林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