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干部故事主动请缨 包抓偏远的山区村 快退休了,她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卢淑秀,子午街道办一名普通干部,再有两个月就退休。秦岭保卫战打响后,作为街道办年龄最大的女同志,卢淑秀主动请缨,包抓子午街道办最偏远的山区村——天子峪村的拉网排查、档案资料整理、信息汇总报送。

天子峪村位于秦岭深处,距离街道办20里山路,274户分散居住在三面山坡上,排查难度大。天子峪内沟壑纵横,山路坡陡弯急。卢淑秀自驾进山,先让有经验的同事坐在副驾驶指导。“有同事在,我心稳,上下几次熟悉路况后,就没啥问题了。”卢淑秀自信地说。

部队体育兵出身的她,干练洒脱,雷厉风行,工作中她敢为人先,别人啃不动的“硬骨头”,总是找她化解。在子午街道办工作的几十年中,她跑遍了辖区的河塘池库、山峁沟壑,也练就了她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品质。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开始,她更是满腔热情投身其中。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面对千头万绪的违建整治,卢淑秀起早贪黑,顶着烈日,白天一个峪、一个沟、一个村的排查,夜晚不顾疲劳整理台账。卢淑秀凭着不服输的劲头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遇到困难不“绕着走”,从党的政策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入手,给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得到理解和支持。她所排查的区域点位数据信息真实准确。

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拔寨阶段时,也正是卢淑秀的女儿出嫁的日子,为不影响工作,她顾不上为女儿准备嫁妆,张罗婚礼。女儿的嫁妆、婚礼等事情都是家里人料理,直到婚礼前两天,卢淑秀才请假回去参加。

“卢淑秀就是这样,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怨无悔。”街道办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排查工作开展中,卢淑秀吃住在单位、工作在村组,走遍天子峪的每家每户。工作紧张繁忙时,她顾不上所患的慢性病仍旧坚持奋战在一线。

如今,还有两个月卢淑秀就要退休了,她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用敬业奉献守护秦岭的绿水青山。

本组文/图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1 思想引领 补足脱贫“精气神”

扶贫公益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安区充分发挥精神引领作用,坚持扶贫...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故事主动请缨 包抓偏远的山区村 快退休了,她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