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无证驾驶撞死人让妻子“顶包” 事件败露双双被公诉

来源:华商报 2018-10-2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丈夫闯下大祸,妻子心软“顶包”,侥幸心理最终害了这一对夫妇。

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任某驾驶小汽车行至长安区细柳街道一村口,由于观察不周撞到路上一名行人,致对方伤重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任某想到自己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后果会很严重,为逃避责任,他想到让妻子兰某“顶包”。

随后,任某打电话将妻子叫到事故现场,告诉她事故经过。任某恳求妻子帮自己顶罪,兰某心里犹豫,但听到丈夫再三的请求,还是心软答应了。

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兰某便主动向交警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后被交警带回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任某和兰某按事先编排好的“事故过程”向公安机关作虚假陈述,企图隐瞒真相,但警方发现两人证词矛盾,无法自圆其说,事故真相最终浮出水面。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任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兰某明知丈夫任某犯罪而作假证明意图包庇,其行为构成包庇罪。

日前,夫妻二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原标题:男子无证驾驶长安区撞死人 叫妻“顶包”双双被公诉)

新闻推荐

长安区扎实推进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后全面复绿 紧盯任务 紧盯节点 持续发力

高山流水(别墅)违建项目拆违复绿现场。■记者张红中文/图10月23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该区聚焦“四个彻底”,紧...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男子无证驾驶撞死人让妻子“顶包” 事件败露双双被公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