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最美公厕”等你来投票

来源:华商报 2018-12-06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厕所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厕所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尺度。为提高西安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自2016年底开始,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两年来西安市“厕所革命”初现成效,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和“厕所革命优秀城市”。

据统计,截止到11月底,2018年西安市新建城镇公共厕所完成306座、正在施工130座,10个涉农区县、开发区新建农村公共厕所420座、正在施工141座,并通过加大社会单位厕所开放力度,持续推进共享厕所,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在增加厕所数量的同时,西安市通过全面整理翻修、扩充面积、更换老旧设施、配备服务设施等方式,提升了既有公共厕所的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强化如厕指引、推动人性化便民服务,提升公共厕所档次和服务品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据悉,为树立一批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示范标杆,推动全市公共厕所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上整体改善,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华商报社开展2018年西安市“十佳最美公厕”评选,评选活动分为初选推荐、大众投票、专家评定三个环节。据了解,经过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初选推荐,新城区华清路立交公厕、兴工路西公厕,碑林区绛子巷公厕,莲湖区儿童公园西公厕、桃园路与丰庆路十字公厕,雁塔区时空船公厕,未央区张家堡文景路公厕、未央湖芳泽路公厕,灞桥区浐河东路三环桥南公厕、纺西街派出所北公厕,长安区西长安街公厕、柳青广场公厕,阎良区十五区公厕,临潼区秦唐大道公厕,高陵区西二环公厕,鄠邑区涝滨南路公厕,蓝田县劳动广场公厕,周至县乐天公园北公厕,高新区新纪元公园1号公厕、丈八东路1号公厕,曲江新区大雁塔北广场1、2号公厕、雁南四路公厕,经开区凤城九路城市运动公园公厕、民经一路天朗御湖公厕,浐灞生态区花瓣公厕、东三环西辅道公厕,航空基地英雄广场2号公厕,航天基地世子公园公厕,国际港务区陆港CBD东广场公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四号支线公厕等30座公厕进入大众投票环节,将于即日起至12月15日期间,通过网络投票方式筛选出15座“十佳最美公厕”候选厕所。大家快来看看,有没有身边熟悉的公共厕所,快扫描右图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为你心中的最美公厕投出宝贵的一票吧!

新闻推荐

将作家生平搬上大银幕 电影《柳青》长安区杀青

主创人员合影庆祝杀青记者王健摄本报讯(记者张静)昨天上午,由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陕西省文化厅和旅游厅...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无人律所亮相西安2018-12-05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最美公厕”等你来投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