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陕足递补进中甲仍存变数 西北狼:为明年 全力以赴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西北狼”递补晋级中甲,陕西的“金牌球市”无疑将成为下赛季中甲赛场上的一道新风景。拥有一支中甲球队是众多陕西球迷渴盼已久的盛事。

■记者靳鹏文\图

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大幕早已落下,不过,联赛的颁奖典礼仍未举办,从这个角度来说,本赛季还没有正式结束。“对于陕西职业足球来说,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因为咱们陕西大秦之水队不断进步,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不但取得了联赛季军头衔,还参加了中甲附加赛。当然,2018年又是遗憾的一年,因为咱们距离冲甲仅一步之遥。无论如何,在中乙联赛颁奖典礼即将于本月19日举办之际,我们陕西球迷都希望陕足做好自己,为明年的绿茵征战积蓄力量!”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动情地说道。

有望递补进中甲——

陕西球迷一直在期待

回望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绿茵“西北狼”在赛场上的表现绝对值得肯定,球队不但在常规赛阶段上演“末轮逆转”好戏,最终夺得北区第一的佳绩,而且在八强决赛中也一路前行,最终夺得了季军并在与中甲球队梅县铁汉队的附加赛中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没能实现冲上中甲的目标,但球员们的表现和拼搏精神还是获得了陕西球迷的肯定。

除了战绩之外,凭借陕西球迷的热情和他们营造出的“金牌球市”,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的运营情况也在中乙联赛中首屈一指,今年9月,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一行专程来到西安对长安竞技俱乐部进行调研,李毓毅当时就表示:“中乙球队主场观众能达到数万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总体感觉,长安竞技俱乐部在投入和产出上能够基本做到平衡,这可能是中乙俱乐部发展过程中需要去研究、引导的重要因素。”

虽然在中乙赛场内外都活得挺滋润,但陕足上下和广大陕西球迷还是希望进入更高级别的中甲联赛展现“西北狼”的风采,于是,不久前外界曝出内蒙古呼和浩特俱乐部欠薪的消息后,不少陕西球迷便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希望中国足协秉公执法,对于欠薪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如果真出现那种情况,“西北狼”就有望递补晋级中甲了。

中国足协之前对于欠薪俱乐部非常严格,四年前,陕西五洲俱乐部便曾因欠薪问题被取消了注册资格,本赛季中乙联赛正在进行之时,沈阳东进和安徽合肥桂冠俱乐部仅仅因欠薪月余便被取消了注册资格,导致这两支球队直接退出了联赛。然而,对于呼和浩特俱乐部欠薪一事,中国足协却没有延续之前的“零容忍”的态度,而是给了他们限期整顿、偿还欠薪的机会,对此,很多陕西球迷表示不理解:“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个说法,为什么呼和浩特俱乐部欠薪三年之久却没有被取消注册资格?难道对于不同俱乐部存在‘双重标准’来对待?”

做好两手准备——

陕足只想不断进步

12月7日,呼和浩特俱乐部发布《致内蒙古球迷的一封信》,宣布球队摆脱了欠薪的困境,他们感谢了球迷、俱乐部教练工作人员对球队的支持,同时也向外界重申,球队将征战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不过,对于俱乐部的此番表态,中国足协并未给予官方回应,据知情人透露,呼和浩特俱乐部目前仅仅解决了一部分拖欠的薪金,距离“无债一身轻”还差得远,而一旦中国足协按照之前的游戏规则施行重典、铁拳出击,那么,陕足递补晋级中甲的希望就将重燃。

按照中国足协下发的通知,本月19日至21日,2018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职业联赛总结大会将在上海举行,19日下午,本赛季中乙联赛的颁奖典礼也将举行。这对于陕足而言,无疑是一次广交朋友、寻求突破的好机会。此前,在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委员会下发的投票奖项及候选人名单中,陕足主帅谢育新入围了“最佳教练”评选、陕足主力杨贺入围了“最佳运动员”评选、陕西赛区入围了“最佳赛区”和“联赛北区最佳组织工作奖”评选。“不管最终我们拿到哪些奖项,都是对我们这一个赛季努力的肯定,明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一位陕足俱乐部高层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本赛季中乙附加赛输球的队伍位列下一年度中乙联赛准入顺位第1位,通过准入后将获得下一年中乙联赛参赛资格。所以,陕西长安竞技的中甲优先递补资格比两支中甲降级队优先。如果陕足能够递补晋级中甲,那么俱乐部将力争获得包括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和一些商家的大力支持,“西北狼”在引进内外援和球队建设方面都会有大动作。而如果球队明年仍不得不征战中乙联赛,俱乐部也一定会对管理团队、球队教练组和球队阵容进行相应的调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征战中乙的第三个赛季实现冲上中甲的目标。

新闻推荐

夯实基础强化规范 市司法局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

自2010年7月在9个区(县)15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市司法局按照打基础、促规范、谋发展的工作思路,高起点谋划...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足递补进中甲仍存变数 西北狼:为明年 全力以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