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16年如一日 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一家人和睦,觉得照顾并不辛苦』

来源:华商报 2018-12-11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在长安区砲里街办寨子沟村,提起李叶珍,全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李叶珍的丈夫李兴海2003年意外坠伤,至今瘫痪在床。16年来,在李叶珍悉心照顾下,70岁的李兴海干净清爽,气色很好。李叶珍说,能坚持16年,就是因为年轻时丈夫对自己的好,让她放不下,只要丈夫活着,她愿一直照顾下去。

>>丈夫说——

多亏老伴儿照顾,不然我肯定活不到现在

昨日,读者张先生打来热线,说老家有个特别感人的事:丈夫患病瘫痪在床16年,妻子没有嫌弃,日复一日悉心照料。“照顾一两年很正常,但一坚持就是16年,这样的正能量值得弘扬。”张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砲里街办寨子沟村,在村口很快就问到了李叶珍的家,大家说起李叶珍,都赞不绝口,说她贤良淑德,有情有义。在村民带领下,记者来到李叶珍家,她家住的是简陋的平房,但房间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整洁干净;虽说有一个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的病人,但房间里没有一点异味。

见记者到来,李叶珍立即热情招呼,她带记者来到丈夫李兴海床前,眼前的李兴海,虽说卧病在床16年,但面色红润,头发乌黑,脸上、手上都很干净。他身体不能动,脑子却很清楚,听力、视力、表达力都没问题,“多亏我老伴儿这些年耐心照顾我,要不然,我肯定活不到现在。”李兴海一边说,一边抹起了眼泪。

>>妻子说——

他刚生病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

上世纪70年代,老家在陕北米脂的李叶珍经人介绍,嫁给了大她6岁的长安农民李兴海,当时李兴海家穷得叮当响,但李叶珍说,这个人心地善良,对人好,穷一点没关系,只要两个人勤劳,日子总会好的。

结婚后,李兴海在外面卖菜、卖水果,做小生意,李叶珍在家带孩子,两人先后养育了3个子女,2003年,孩子们都长大了,日子才好起来,李兴海却意外从村里的高台处坠落,颈椎骨折,手术之后效果不佳,彻底瘫痪在床。

“他刚生病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脑子里混混沌沌的。”李叶珍说,她后来接受了丈夫不可能好转的残酷事实,下决心要好好照顾他,“我们结婚后没有吵过架,感情一直很好,那时家里特别穷,他想方设法都要弄点吃的给我,自己饿着也要让我吃饱,这份情意我一直记着,也有人让我别管他了,自己能轻松些,可是我做不到,夫妻就是要共患难的,不照顾他,就对不起他对我的那份好。”

>>邻居说——

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为她点赞

李兴海说,自己一病就是16年,很多次,看到自己拖累了妻子,心里不好受,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了算了,妻子都会安慰他:“你在,孩子们回家还有个爸,你要是没了,孩子们心里多难受,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样的安慰让他觉得自己还有价值。

“她跟我没过一天好日子,生活刚轻松一点了,我又病倒了,我对她很愧疚。”李兴海说。但是李叶珍却说:“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的,只要我身体还好,只要孩子们都听话,我觉得照顾他并不辛苦。只要他在一天,我就会把他照顾得好好的。”

村民孙富海说:“李叶珍对李兴海的付出,在我们砲里都是数一数二的,长期照顾卧床的病人,大部分人都没这个耐心,我们作为邻居,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都为她点赞。”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新闻推荐

有结果 收购站夜间噪音扰民 街办:不得夜间装车拉货

12月2日读者来电:长安区鸣犊街道中心小学东边100米左右有两家废品收购站,晚上用车装水泥袋、玻璃瓶等,噪音很大,扬尘污染严重...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6年如一日 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一家人和睦,觉得照顾并不辛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