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施工中从高楼坠落致高位截瘫 法官多方努力帮其拿回60万元赔偿款

来源:阳光报 2019-0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焦欢欢)33岁女子熊某在建房施工过程中不慎坠楼,致高位截瘫。法院判房主赔偿59.3万元,房主却迟迟没有履行判决。在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当事人终于在春节前夕拿到了全部赔偿款。

施工出事故 房主拒赔偿

2015年9月20日,熊某和其他6人受雇于高某,给其自建房屋进行粉刷工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工作的第二天,熊某像往常一样用推车推送水泥时不慎从四楼天井摔落至二楼。经医院治疗,被诊断为:颈椎骨折伴高位截瘫。

熊某先后两次住院,花费了高额医疗费。而高某自熊某受伤之后,仅支付1000元,便不再过问。眼见与高某协商无望,熊某无奈之下将高某起诉至长安区法院。

法院判房主赔偿59.3万元

长安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高某作为接受劳务一方,在雇佣原告从事房屋粉刷工作时,未对施工现场的天井安装防护栏,对施工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原告从天井坠落受伤,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原告熊某在工作中疏于安全防范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对于损伤也有一定过错,应承担次要责任。最终判决:被告高某赔偿原告熊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9.3万元。宣判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法官不懈努力 案件成功执结

案件执行过程中,申请人熊某为治疗已债台高筑,后续治疗、抚养子女等给她的生活带来不可承受之压力。然而被执行人高某因为建房也已负债累累,除了未建成的房屋,再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王超希望能帮助熊某尽快摆脱生活的困境,但又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困境,案件执行难有进展。

此时的王超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前往被执行人村组进行调查走访,终于打听到被执行人高某所在村子面临拆迁,近期可能会发放房屋拆迁补偿款。案件出现转机,王超法官迅速和当地街办、村委会联系,通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成功将高某名下30万拆迁补偿款全部扣划至法院,并向申请人熊某发放。至此,熊某的燃眉之急得以解决,同时也知道高某再次处于身无分文的状态,对于剩余赔偿款,熊某已经放弃了希望。

但此时王超法官继续做被执行人高某工作,告知其利害关系,同时积极走访高某儿女,释法说理,在做通各方思想工作后,高某的儿子和女婿共同替高某履行了剩余全部赔偿款近30万元。拿到剩余执行款的熊某激动不已,连连对法官道谢“我压根没想到,这剩余的执行款还能再要回来,真的是多亏了法院,多亏了王超法官。

岁末将至,长安区法院将持续聚焦涉民生案件执行,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执行活动,最大限度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他们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王寺街道办举办新春文艺演出

晚会现场1月31日下午,王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隆重举办“看沣东发展建设,话王寺发展变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来自王寺街...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施工中从高楼坠落致高位截瘫 法官多方努力帮其拿回60万元赔偿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