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2018西安市城市园林绿化成效显著 城市绿量持续增加 园林品质不断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中小学校的广大师生在为城市绿化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资料图片)(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的2019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城管系统以打造生态宜居、人民满意城市为抓手,以“增绿、添花、加彩”为基本思路,以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为建设标准,先后实施了“五路”两侧增绿美化三年行动、品质西安补短板植树增绿提升行动、花园之城和立体增绿美化建设行动,城市绿量持续增加,园林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成效显著。

“五路”两侧增绿成效显著

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不含西咸新区)累计新增城市绿地面积647万余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387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37.8万余株,种植草坪370万余平方米、栽植竹类植物131万余株;西咸新区累计新增绿地面积1289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32.3万余株,种植草坪229万余平方米。

“花城”和绿道建设起步良好

2018年,全市共建设鲜花大道64条、花墙9.35万平方米,种植向日葵89.4万平方米,建设花田花海129.9万平方米,新建绿道400.42千米,改造绿道59.72千米。南北大街、解放路、未央路、雁塔南路、丈八东路等路段呈现出一批景观各异的鲜花大道,航天城中湖公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灞桥区堡子村广场、长安区家风广场、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绕城曲江出入口、渭河沿岸、西咸新区渭河上游等区域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花田、花海项目。

立体绿化品质提升明显

2018年全市在实施立体绿化过程中围绕精致、精细、精品要求,即增量又提质,全年建设屋顶绿化15.2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8万延米,创建生态园林单位和居住区31个。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智慧垂直绿墙、曲江新区雁南路千里江山图大型立体花墙、新城区皇城西路花墙、灞桥区纺三厂公厕绿墙、沣西新城管委会立体花墙和屋顶绿化、浐灞生态区华海酒店屋顶绿化等体现出全市立体绿化的品质明显提升。

重点部位增绿好评不断

2018年全市实施了140余处重点部位增绿,城市形象逐步提升,各界反响良好。曲江新区的大唐不夜城、绕城高速曲江出入口、高新区陕西宾馆周边、雁塔区省委周边、新城区省政府周边,灞桥区绕城高速香王出入口、高陵区京昆高速高陵出入口增绿提升工作,体现出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养护应有特色。

街景氛围营造精彩呈现

全年围绕重大节庆及“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和西商大会、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等国际会议召开,全市在重要节点布设花坛和绿雕313处,摆放鲜花8557.9万余盆。新城区新城广场、莲湖区钟鼓楼广场、高新区咖啡街区、雁塔区小寨周边、曲江新区曲江池北路、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长安区西长安街等成为全市街景布置亮点区域,受到了广泛赞誉。

新闻推荐

长安竞技打造“史上最强教练团队” 张军挂帅西北狼

张军据长安竞技微博千呼万唤始出来,陕西大秦之水队教练管理团队日前终于确定,前深圳健力宝教头张军挂帅“西北狼”...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西安市城市园林绿化成效显著 城市绿量持续增加 园林品质不断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