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春节假期坚持开展督导检查不间断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珺 邓龙辉

春节假期,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坚持开展督导检查不间断,检查组不分昼夜对各区县、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进行督导。经检查,大部分区县、开发区都能够落实到位。

但是,检查组还发现个别区县、开发区存在扬尘、焚烧、油烟等24个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其中,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问题5个,灞桥区、西咸新区各1个,浐灞生态区3个;小区及道路保洁问题2个(灞桥区);堆场、空地及停车场扬尘问题8个,未央区、经开区各1个,灞桥区、西咸新区各3个;餐饮油烟污染问题5个,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经开区、鄠邑区各1个;焚烧冒黑烟污染问题4个,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各1个,灞桥区2个。

检查发现,浐灞生态区韩森东路与沁水路十字西北角垃圾斗内着火冒黑烟,短时间内造成区域性大气污染,该区相关部门值班人员能够及时调集水车将其彻底扑灭,处置及时迅速。

雁塔区等驾坡街办田家湾村口餐饮夜市,数十家夜市摊点均能使用清洁能源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个别煎烤摊点作业过程中未按要求启动油烟净化器,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灞桥区五星顺意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出入口及场内部分车行道路浮土厚,保洁、硬化不到位,部分建筑垃圾裸露未完全覆盖,现场对该公司值班人员提出整改要求。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西街一金钢管厂,出入口保洁及场内拆迁建筑垃圾覆盖基本到位,但场内浮土、沙土厚,整体保洁差。

经开区秦汉大道北侧,兴隆苑小区南侧一拆迁空地,多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露天堆放未按要求覆盖,场内西南角板房内有疑似喷漆现象。

莲湖区回民街北院门风情一条街检查十几家饮食摊点,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社会路北口姚家炒面油烟净化器未开启。

长安区韦曲街道办太阳新街北口近十家移动餐饮店,经检查均能使用清洁能源,个别摊位存在操作时未及时开启油烟净化器的问题,已现场指出要求开启。

鄠邑区余下镇中国石油加油站,油枪皮碗维护良好,PV阀常开、常关阀门均在规定位置;油气回收操作程序正确、登记完好,但存在加油不扶油枪现象。

未央区朱宏路昌洁停车场,场内道路保洁措施不到位,浮土厚,部分垃圾堆积未清理。

针对上述问题,已现场要求整改或向相关区县、开发区下发了督办单,要求依法查处限期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新春问候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本报讯(记者文艳)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史晓红、吕健、赵敏、卢凯、高杲、聂仲秋、卢力群、胡泽、钟洪江、王琳,分别走访慰问...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春节假期坚持开展督导检查不间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