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日调度周观摩制度” 形成“大棚房”整治良好态势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骆妍)2月19日下午5点,在长安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正在召开。七位区级领导,长安区农业局、区纪委、区信访局、区城市管理局、国土长安分局、环保长安分局、公安长安分局、各街办主要负责人,驻街道工作组组长、副组长80余人参会,听取全区340宗“大棚房”问题每日拆除、清运、复耕、验收等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各街办负责人在“报进度、说问题”之外,还就具体工作做法、时限等进行表态承诺。包抓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存在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特事特办,更好配置行政资源,优化工序,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记者从长安区“大棚房”整治办了解到,在每日的调度会之外,长安区还每周举行一次集中拆除观摩会。由全体区级领导、部门包抓“大棚房”问题整治领导、各街办主要领导,前往项目拆除现场进行集中观摩,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借鉴,在可见可感的实地氛围中比成绩、找差距、查原因、学先进,形成“互看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真正在违建项目整治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增长才干、锤炼作风、展示形象,推动全区“大棚房”整治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长安区已经召开了25次日调度会,组织了7次周观摩会,形成强力推进态势。全区共排查出340宗“大棚房”问题项目,目前已拆除333宗、77.7万平方米,复耕733.76亩。彻底拆除体量最大的秦北花卉1.5万平方米的单体组培楼、盛农园1.8万平方米的单体办公楼。

据悉,长安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始终把“大棚房”整治上升到耕地保卫战的高度来推进,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当“施工队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现场督办。特别是区委书记亲自抓“三查”工作,严查业主和承包商的责任,严查国土所长的责任,严查村组干部的责任,重拳出击、狠抓严打,真正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氛围,进一步促进违建项目整治,规范土地管理。

与此同时,长安区还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监管机制,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肃惩处土地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彻底整治‘大棚房’问题和其他违建作为2019年第一场攻坚战,依法依规、大干苦干、强力整治,整治不彻底决不收兵,查处不彻底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耕地保卫战,为长安加快,‘三园’建设、促进大西安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长安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国荣说道。

新闻推荐

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宣传秦岭生态保护

本报讯(谢英俊记者李天娇)昨天,由长安区子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子午各村协办的“美丽秦岭毓秀子午”子午街道秦岭生态环...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日调度周观摩制度” 形成“大棚房”整治良好态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