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从草根创业者到优秀企业家 记中恒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杨鹏辉一名山沟沟里走出来的草根创业者、一名孝老爱亲的有为青年、一名心怀感恩的志愿者——杨鹏辉,从刚开始独自一人创业,发展到如今的股份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营业额从2010年300多万元增长到2018年8000余万元,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中国LED显示屏百强企业”和“陕西LED显示屏十强企业”,在企业经营纳税方面被税务局评为A级纳税人。

从创业者到企业家

2003年大学毕业的杨鹏辉,凭着对IT行业的执着和热爱进入西安东新科贸电脑城上班。短短一年多,杨鹏辉便从一名普通的业务员升任为区域经理。他以诚实守信的做人做事风格与客户打交道,历练自己,同时也结识了更多事业上的伙伴。

当时别人看来,依照杨鹏辉这样的工作进度干下去,升职加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就在此时,杨鹏辉却与墨守成规的生活说了声再见。

2006年,杨鹏辉选择了自主创业,放弃了月薪近万的白领高薪,开始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经过十几年发展,如今公司注册资金5000多万元,并申请各类专利与著作权近30项,2015年被评为“陕西责任企业”;2016年被评为中国3A级信用企业;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西安市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被评为中国LED行业诚实守信企业。

做向上向善的时代好青年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坚持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大学时期的杨鹏辉就开始做志愿者,经常从事各种爱心活动,大学毕业后,他依然多次参加爱心公益活动。2007年到2008年对长安区流浪儿童救助中心义务教学一年,每周给救助站的孩子们上课。

“做企业做人都一样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做大、做强,长远发展。企业的财富来源于社会,也理应奉献社会。”这是杨鹏辉常常说的一句话。

杨鹏辉同时也成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奉献社会的践行者。他从2010年开始对家乡每年出资带头献爱心,坚持8个年头每年春节亲自为家乡70岁以上老人、老党员、残疾家庭及贫困家庭送过节费和米面油,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特别是2011年春节前大雪封路,虽然给车装上了防滑链,但是行进途中依然艰险坎坷,汽车在山区的雪路上不断打滑,大家在车里提心吊胆。但杨鹏辉和村干部依然坚持一家一家走访慰问。富平县北部山区农村许多农户家都住在半山坡中,汽车到不了的地方他们就一家一家徒步前往,许多老乡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杨鹏辉,从初出校门的大学生成为一名高科技的IT人才,又成长为一名具有爱心诚实守信的优秀企业家。先后获得了渭南市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陕西诚实守信企业家、陕西好青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并担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富平商会常务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文/图本报记者亓敏

新闻推荐

给患者输注过期葡萄糖注射液 长安妇保院院长被停职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针对长安妇保院输注过期10%葡萄糖注射液事件,长安区卫生健康局作出回应。针对长安妇保院输注过...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草根创业者到优秀企业家 记中恒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