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沣路北段近两公里未设人行道 市民出行就像上演“惊险大片”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在公交“北沈家桥”站,市民在没有人行道的车站等车。

作为连接高新区、雁塔区和长安区的主干道,西沣路是西安市南北交通的“咽喉要道”,周边还遍布居民小区、写字楼和众多科研院所,每天数十万人靠此出行。然而,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西沣路北段近两公里路面上没有设置人行道,行人只得在高速通过的车流中穿行,在上下班高峰期尤为严重,每天都像在上演交通“惊险大片”。

市民所反映地点就位于西沣路南三环到太白南路—丈八路立交东侧路段上,4月15日,记者步行由南向北在该路段进行体验。当步行至绕城高速入口处时,人行道戛然而止,眼前呈现出混乱的交通场面:右拐上高速的机动车、直行的机动车,还有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和行人混合交织在一起,让记者步行在该路段感到“胆战心惊”,不停进行“360度”的来回张望,尽量紧贴路边行走,尤其是一些急于上高速的车辆速度特别快,几乎是呼啸着与记者擦身而过。经过高速入口后,记者依旧未见到人行道,而行人的步行空间却被进一步压缩,路边被高速公路蓝色铁栅栏围住,行人只能在栅栏外或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

不远处就是公交站台“北沈家桥”站,该站点共有14趟公交车,每天有大量市民在此乘车。4月15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该公交车站看到,由于没有人行道,大部分市民只得小心翼翼在机动车道上走着,个别人一边走一边戴着耳机看手机,不禁让人捏把汗。在锦业路上班的市民周先生说,每次走到这里都提心吊胆,“这条路车流量特别大,很多都是出入城的车辆,速度还很快,人车混流实在是太危险!”据周围群众介绍,该路段的交通问题由来已久,他们曾多次向雁塔区、高新区等部门反映,至今没有解决。居住在附近天正幸福里小区的刘女士说,她搬来一个多月就见到两起交通事故,“晚上还有很多渣土车、水泥罐车经过,路上的电动车也很多,每天家里的老人小孩在附近活动让人非常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该地段交通安全”。

记者随后致电雁塔区建设局、高新区规划局等部门了解到,该路段牵扯西沣路快速路改造,高新区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市上改造方案还没有确定,目前我们只能增加交通标志标线,加强交通管理,会同交通部门尽快协调此事。”对此,不少市民建议,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应建立联动机制,切实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解决好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文/图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人民调解: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张锟记者董永军“哪里有人群,人民调解组织就建在哪里;哪里有纠纷,人民调解就在哪里发挥作用。”4月11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社...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沣路北段近两公里未设人行道 市民出行就像上演“惊险大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