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500余经营户签订承诺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为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截至目前,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500余户次,签订承诺书1500余户,发现违法线索1条,已移交公安机关。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依法查处未持有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相应主体资格,无照或超范围经营野生动植物及产品的违法行为。结合长安区人民政府近期开展的“集中整治秦岭北麓农家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对证照不全、排污设施不完善、严重污染环境的农家乐一律关停整顿。

执法人员着重检查经营户是否经营国家重点保护的42种野生动植物药材、是否经营掺杂掺假的中药材、所售药材是否索取产地证明等合格证明文件等,确保中药材能够追根溯源。

通过在监管单位微信群、QQ群中科普有关知识、在辖区LED屏循环播放标语、在辖区张贴横幅海报、执法人员入户讲解、签订《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承诺书》、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让保护秦岭、从我做起的观念意识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王航:秦腔让我“上了瘾”

《诗圣杜甫》王航饰演杜甫(资料图片)□记者唐冰爱好某种事物并成为癖好,谓之“上瘾”。如有人对喝茶“上瘾”一般,王航说,他对...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500余经营户签订承诺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