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全球各界精英汇智西安共谋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明)6月17日,以“科技引领创新合作驱动发展”为主题的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4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商业领袖,以及300余位政、商、学界精英,汇智西安,聚焦各领域科技创新,谋划合作发展新蓝图。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刚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陕西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为陕西企业打开了一扇对接世界创新的前沿窗口。

开幕式上,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协会主席李大西和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共同为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华科”)揭牌。

长安华科是在陕西省国资委的指导下,由陕西投资集团、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医药集团、陕煤集团、电子信息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和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在华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企业。未来,长安华科将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以实现技术转移、项目孵化、招才引智、资源对接为目标,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路径,创新管理模式,嫁接优质资源,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保罗·罗默,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西庆,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国际劳工组织原全球就业副总干事等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下午还分别举行投资与金融、能源化工、材料科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文化旅游七大行业论坛。

近年来,陕西抢抓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陕西将不断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驱动体系发展,建设体制健全、创新能力领先的西部创新高地,为争取更多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陕西,促进与全球精英、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有效对接,为加快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新闻推荐

长安区司法局成立全市首家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

记者侯菲6月13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长安区社区服刑人员第一期警示教育活动在陕西省...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全球各界精英汇智西安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