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持续发力 建设美好新长安 访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顾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安区委、区政府加强领导,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4000余名各级干部敢于亮剑,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线索摸排,提高侦办效率,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昨日,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在接受采访时说。

经过一年多“狠追猛打”,长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破获九类刑事案件13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9人;“打财断血”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17亿元;“打伞破网”严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涉嫌职务犯罪共立案14人,其中涉嫌保护伞留置6人。治安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刑事案件发案数较2017年同比下降23%,2019年1—5月刑事案件发案数较2018年同期下降44.7%。

下一步,长安区将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在反腐上持续发力,协同推进社会治理、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在铲除根源上持续发力,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彻底铲除黑恶乱“伞”势力滋生土壤;在打“官伞”“警伞”“庸伞”破大案要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形成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推荐

长安供电助力西安外环高速建设

本报讯(毛青记者张利平)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面对工程跨度长、建设时间紧的现状,长安供电公司主动...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发力 建设美好新长安 访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