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快板打得响 小品接地气 “快闪”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小品“收网”,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观看。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张端实习生柴光宇)近日,由市民政局、长安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扫黑除恶和谐长安”快闪系列活动在长安柳青广场举行。在柳青广场上,志愿者们为市民们发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彩页,还有一块块醒目的宣传展板引来众人仔细阅读,整个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青艺术团的工作人员带来的曲艺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以朗朗上口的节奏、简短易记的内容,向大家宣传了扫黑除恶的知识点。随后的音乐小品“收网”,以农村放高利贷的黑恶势力为典型,演绎了警民联手打倒黑恶势力、大快人心的剧情,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和编排押韵的台词,让观众们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这个音乐小品太好看了,又说的是咱家乡话,演的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让人一下就记住了啥是黑恶势力。”家住府东社区的张金瑞不停称赞:“这种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特别好,很直观地看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知道了在遇到黑恶势力时我们市民该怎么办,好看,太好看了。”

据悉,当天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活动除了在长安区柳青广场举行外,还有三场分别在韦曲街道水磨社区、郭杜街道凤林社区、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同步举行。此次宣传活动,民政系统在城乡接合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加入到扫黑除恶队伍中,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推进。

新闻推荐

长安区“打伞破网” 立案查处16件31人

本报讯(记者高乐)6月20日,记者从长安区获悉,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安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板打得响 小品接地气 “快闪”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