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发现身边懂你的银行⑤ 银行变得这么活泼 你对它的感觉会变吗?

来源:华商报 2019-06-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提起银行人们第一印象是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密不透风的防弹玻璃、整齐有序的柜台,这一切带给客户的是威严、透明和安全感,仿佛不这样就不能说服人们将钱拿出来存进银行里。今时今日,银行业务离柜化成为大势所趋,人们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而对于银行的形象定义,也随着金融服务的变革发生了改变。

走进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每一家支行网点,从你向第一位服务经理述说业务需求的那一刻,业务已被全流程跟踪,你无需再次阐述,每一位为你服务的工作人员都清楚地了解你要办理的业务种类、需要等待的时长以及业务受理的通道。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就是品一品银行提供的饮品,看一看展柜里的精美礼品,或是参加一次“微沙龙”,与工作人员和其他客户聊一聊近期热点话题。与旧时不同,客户在这家银行感受到了高效、活泼、丰富的互动服务体验。

让等待成为一种乐趣

“自从支行开业,我就来这里开了户。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习惯了定期来这里买理财,和工作人员聊聊天,尤其是心情不好感到孤独的时候,更是要来这里坐一坐。”家住民生银行西安长安区支行附近的郭阿姨已经退休,在这里她不但通过理财经理的悉心指导获得了财富收益,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她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和由衷的开心。

和郭阿姨一样,所有来这里办业务的客户面对的不再是程序化的交流窗口,而是有人情味的互动。支行对公柜员樊菲菲除了在工作中是一把好手外,在私下更是小有名气的美食达人,对西安城里的各色美食了然于心。在笔者前往的当天,小樊在业务空档期,为等待叫号的客户开办了一场“美食微沙龙之凉皮篇”。他从西安特色小吃凉皮的历史渊源说起,讲解了凉皮的种类和特点,推荐了当地好吃的凉皮店。同时,他还将自创的凉皮调料秘方分享给客户,赢得了客户的叫好。

长安区支行厅堂主管胡祎介绍道,为了缓解客户在厅堂等待的焦虑心情,支行在客流量集中时,不仅会给客户提供零食、饮品,还会开展微沙龙活动,分享金融理财、时事、养生、美食、美容等各领域的有趣话题,让等待成为一种乐趣。

人文关怀渗透每个细节

“这家银行不但能办业务,还能免费借书呢,我家孩子现在已经把从民生银行借来的四大名著都看完了。”张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经常来民生银行西安经开支行办理对公业务。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的孩子在上小学,便主动为她介绍支行针对客户孩子推出的一项福利——“图书角”。张女士利用平时办理业务的机会,已经累计为孩子借阅了数十本课外书籍。“有时候自己买回家的书,孩子还不愿意读。一说是从银行借的,下次要还回去,孩子读书的积极性明显有了提升,这个图书角办的真的特别好。”张女士赞不绝口。

民生银行西安经开支行厅堂主管吉利表示,图书角是今年支行新增加的一项非金融服务,目前已经有书籍近400本,都是针对3-15岁青少年的优秀读本,获得了特别好的反响,他们准备进一步扩大藏书规模,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与客户一起做共享图书的活动,让更多的家长与孩子进入阅读的世界。

尽己所能地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已经成为民生银行所有厅堂人员的服务理念和工作习惯。将人文关怀渗透到每一处细节中,让客户倍感温暖,让银行不再冷冰冰,这大概是民生人“懂你”的秘诀。

新闻推荐

溯中华文化、颂爱国情怀,西安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让端午节成为爱国节文化节 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

国际港务区开展主题活动邀请干部群众亲手定制香包。雁塔区开展校园诵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首...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身边懂你的银行⑤ 银行变得这么活泼 你对它的感觉会变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