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高校校长进长安”大讲堂活动举办 复旦大学张全弟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阳光报 2019-06-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 通讯员 艾文)6月21日,长安区委举办“高校校长(院长)进长安”大讲堂活动,特邀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全弟作《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推动区域创新实证分析》专题讲座。

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政协主席徐树安等区级领导,各街道、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单位科级干部聆听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还邀请22所驻区高校分管校领导及校地融合工作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报告会前,区委书记王青峰会见了张全弟教授,围绕校地融合、推动区域发展进行了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一同会见。

讲座中,张教授以学者和杨浦区产业大转型亲历者的双重身份,全面总结回顾了杨浦区曾经面临的困难、危机和变革。从杨浦区校合作实现成功转型的背景、实践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杨浦区依托辖区高校资源、建设“知识杨浦”的成功经验。讲座分析视角独特、总结到位、内涵丰富,对于正在深化校地融合工作的长安区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知识杨浦”建设的成功经验,对长安转型发展,深化校地融合工作具有强烈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王青峰强调,一是要更加坚定不移走校地融合之路。杨浦区结合区域优势,提出依托高校资源,走产学研结合发展路子,建设“知识杨浦”的发展思路是其转型成功的根本。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校地融合是实现“三三三”战略的重要发展路径。高校是一座金矿,高校资源是长安特有的优势资源,长安未来发展建设与高校发展密不可分。我们要学习杨浦区校地融合的先进经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校地融合之路,与驻区高校共同携手、美美与共,不断推动校地融合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更加坚定为驻区高校当好“五星级服务员”。杨浦校地融合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服务高校就是服务长安”理念,为高校提供优质服务,让高校在长安这片沃土上发展壮大,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今年以来,我们校地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持续开展“三进”工作中的进高校工作,先后召开两次校地融合座谈会,成功举办长安国际青年音乐节、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TNF100秦岭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等9场系列大型赛事活动,正在精心筹备召开首届校地融合促进大会,在会议上将成立11个校地融合联席会议,与高校签署基础教育、秦岭保护等25个合作协议,聘请高校校长担任发展顾问,开启校地融合新局面。我们就是要通过在软件和硬件上为师生营造更好的环境,建成26个文化公园,打造10公里潏河生态长廊,新建改建7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建好长安国际中医医院、常宁国际医疗中心,实打实、心贴心真诚服务高校,当好“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尽最大努力为学校解决实际问题,让驻区高校、师生在长安区学习得更安心、工作得更开心、生活得更舒心。

三是要更加彻彻底底改作风、换脑子。杨浦区建设“知识杨浦”是从转变干部观念抓起,党员干部发扬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担当的“四敢”精神,推动百年传统工业区华丽转身。当前,把长安“三三三”战略发展蓝图变为现实,迫切需要我们要把再换脑子进行到底,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破习惯性思维,彻底换掉旧脑子,以创新的理念,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为长安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动力、活力。

新闻推荐

持续发力 建设美好新长安 访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

■记者顾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安区委、区政府加强领导,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4000余名各级干部...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校校长进长安”大讲堂活动举办 复旦大学张全弟教授作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