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情系发展勇担当 守土尽责铸忠诚 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抓“增速提效”从“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入手,使各项工作稳步前行,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保重点精心规划促稳定

该局首先紧密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目标,强化规划管控和科学选址,通过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安排年度用地计划,缓解耕地指标瓶颈制约,深入挖潜存量建设用地指标等措施,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审查完成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基本农田补划方案,配合完成西康铁路等6条交通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初审工作。对经国务院批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交通项目,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辖区内补划永久基本农田,确保区内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布局稳定。

抓服务多措并举见时效

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加强与项目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该局人员进市局、进省厅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反馈问题,积极跟进项目报批、征收、供应各个环节,建立项目用地跟踪服务上下联动机制,全力加快土地报批供应。上半年完成6个项目约1100亩土地征收、5个项目1574亩土地组卷报批工作,批回5个项目594亩土地;划拨供应5宗1130亩土地;出让5宗380亩土地;储备土地33宗约2666亩,批回6宗、296.977亩。

设立了18个业务窗口和绿色通道,实现一厅式受理,优化工作流程、压缩登记时限、简化申请资料,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上半年完成房屋首次登记23宗,房屋转移登记5939户,房屋在建抵押登记3宗,在建变更抵押1宗,预告登记5655户,预抵押设立登记2937户,抵押首次登记2662户,不动产缮证6197户,抵押权缮证2558件,预抵押缮证3016件,档案编目11700宗。

细摸底防灾减灾查隐患

该局完成第三次土地调查7万多个图斑外业调查工作,涉及面积238万亩。完成耕地细化、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以及永久基本农田三项调查内容。摸清了秦岭北麓、交通物流专项用地土地利用现状,地类研判情况、样本采集情况、在线举证、数据库转换工作已完成。完成数据接边、数据库自检工作。

编制了《西安市长安区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经区政府批准后发布。落实了新一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人、责任人和街办一级负责人,完善了群测群防网络;开展降雨天气的地质灾害检查、排查工作,向隐患点所在地村委会和受威胁群众发放地质灾害“两卡”;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5场。对东部建材基地采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督促企业规范开采,杜绝安全隐患。

惩违法化解矛盾解民忧

继2018年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和拉网式排查清理整治行动后,国土长安分局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和违建整治力度,持续巩固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成效。取缔“三场(厂)”14宗,拆除“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中排查的违建721宗、查处93宗、移送公安机关13宗,拆除秦岭北麓违法占用耕地的134户农家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户。日常巡查监管中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2宗、移送公安20宗。

该局还始终把信访工作当成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主要领导主抓推进,班子成员轮流接待,努力化解群众积怨、解决群众困难。累计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办理各类信访案件384件,受理“12345”市民热线咨询、投诉1065件,受理区政府网站在线投诉、在线咨询、区长信箱247件,均能及时办结回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长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国土长安分局将紧扣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继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为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明涛高多陈忠

新闻推荐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发展勇担当 守土尽责铸忠诚 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