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第29届全国书博会 开幕进入倒计时 本报带读者感受西安书店的奇妙与美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樊登书店记者 尚洪涛 摄

近年来,文化古都西安的书店以几何倍数的方式飞速增长,遍布全城的书店,令这座城市的整体文化氛围更显馥郁芬芳。除了过千的数量之外,高颜值、高人气、多业态都是当下书店最惹眼的标签。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评选活动,经过自主申报、区县审核、专家现场考评、媒体实地评议、网络投票、组委会研究等程序,确定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等10家书店为“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明星书店”候选书店;樊登书店湖城大境店等10家书店为“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人气书店”候选书店;汉唐言树朗读书店等10家书店为“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特色书店”候选书店。

这30家经过层层评选的书店,有不少是与西安人生活息息相关,有着数十年历史的老牌书店,也有许多是近几年新建的新兴书店。经过评选出的十大明星书店包括位于高新区迈科中心摩天双子塔的商业裙楼西南区域的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4500平方米的广袤实体空间内拥有13万册丰富藏书,区域主题包括艺术之美、生活之美、哲思之美、文学之美以及有“意思”的旅途、长安长安等。位于西安经开区的蓝海风·漫巷,将“书”的主题贯穿于整个空间,全长240米、层高18米的巨型“书墙”,承载着数十万册图书,为读者营造出沉浸式的阅读氛围,超过1万平方米的复合式阅读空间内,集合了书籍、文创商品等,打造立体式、多元化的图书文化“殿堂”。坐落于西安曲江新区芙蓉南路芙蓉新天地10号楼的曲江书城,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共四层,图书品种近15万种,藏书60多万册……

此外,位于明光路旭弘光合中心的钟书阁、位于长安区大学城中心的拾间书院、位于解放路的西安新华图书大厦、位于小寨的嘉汇汉唐书城、位于南门的RENDEZ-VOUS(简称RDV书店)、位于南关正街中贸广场的京广·尚悦西安店、位于曲江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三区阅己书屋钻石半岛店等,都日渐成为西安市民心目中的地标式书店。

还有30天,第29届全国书博会将在西安开幕。从今日起,本报将带领众多读者,走进西安最有品位,最具特色的书店去一一看个究竟,仔细了解每一座书店的环境与特色。期待西安读者们能用更多时间徜徉在一座座书店内,培养更加良好的阅读习惯,迎接即将到来的图书博览盛会。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长安区滦镇街道组织开展社会扶贫募捐活动

阳光讯(记者张京)6月24日,长安区滦镇街道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社会扶贫募捐活动,为长安区个别贫困村困难群众危房改...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9届全国书博会 开幕进入倒计时 本报带读者感受西安书店的奇妙与美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