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重庆七旬老人与女儿在西安游玩走失 民警接力全城搜索 90余小时后母女团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耗费90余小时,民警终于在长安区救助站找到老人,母女团聚。警方供图

暖心两个走失老妈妈终于安全回家

本报讯(记者王涛实习生李双睿)重庆曾女士带75岁母亲来西安游玩,母亲意外走失。孤立无助时,她向未央警方求助。民警接力全城搜寻,90余小时后终于找回老人。曾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得到这么多民警的帮助,真的十分感谢大家。”

7月8日18时,来自重庆的曾女士到公安未央分局新府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当天16时30分许,她带着75岁的母亲从重庆来西安旅游,在城市运动公园与母亲走散,母亲患有间歇性认知障碍疾病,走失时身上衣物单薄,未携带证件及钱物,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事发后,她曾在附近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老人,非常担心,希望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报警后,新府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寻找老人。民警第一时间将曾女士母亲的信息录入市公安局人口走失系统,又赶赴运动公园查看监控录像,并走访公园保安、保洁员及周边商铺群众寻找线索。然而,因运动公园监控存在盲区,未发现老人踪迹。

7月9日一大早,民警带领曾女士前往邻近的公安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以及明光路派出所寻找未果后,又带她到西安市救助站、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地寻找,依然没有线索。

为了尽快找到走失老人,民警拓宽寻找渠道,将寻人信息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进行转发。7月10日、11日两天,民警再次带领曾女士到周边邻近派出所寻找并查看监控录像。与此同时,民警也随时关注市公安局走失人口系统动态,但仍未有线索。7月12日上午,新府路派出所向公安未央分局求助。

因多日未找到走失的母亲,曾女士心急如焚,身心憔悴,多次晕倒。考虑到这一情况,民警特地安排重庆籍民警带着她先后到120急救中心、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市救助站等地寻找。

在走访中,市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反映,长安区还有一家区级救助站。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刻又带着曾女士到长安区救助站寻找。

12日16点30分许,民警一行终于在长安区救助站找到走失老人。长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反映,老人于7月8日晚在韦曲街道被群众发现,由于老人存在认知障碍,根本无法确认老人的身份信息。当晚,老人被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的民警送到长安区救助站。对于老人是如何到长安区的,她自己根本说不清楚。

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后,曾女士激动地上前抱着母亲直流眼泪。心情稍稍平复后,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母亲走失后我一个人在西安孤独无助,没想到得到这么多民警的帮助,真的十分感谢大家。”随后,民警专门将曾女士母女送回住处,并再三叮嘱后才离开。

新闻推荐

长安区 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惊艳亮相

本报讯为引导辖区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近日,长安区...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七旬老人与女儿在西安游玩走失 民警接力全城搜索 90余小时后母女团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