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方言讲课网络直播 西安小伙城墙下免费教英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7 03:21   https://www.yybnet.net/

选择方言的方式开场,传递的信号是“我爱西安”现场学习英语的有中年人,也有上小学的孩子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贼西教雷孟瑜英语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昨天傍晚7点,西安南门城墙下,“贼西”准时来了。

一件白色POLO衫,三道扣子,严严实实扣住。后背上,“此时此刻,此情此景”8个蓝色大字,格外吸引人。这不仅是贼西的一个身份标签,更是他和粉丝之间的某种暗号——他是拥有10万粉丝的“网红”,每条视频开场,他都会用西安方言,喊出这8个字。

夜幕降临,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南门,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

贼西正是从这里,开始在网络上“走红”的。今年3月,他在南门城墙外的迎宾广场,拍了一条短视频。“大家好,我是贼西。”长相俊朗的他,站在镜头面前,用西安话讲故事。这种略带“搞笑”的出场方式,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而方言,则是地方文化集大成的载体。”他告诉记者,选择用说方言的方式开场,传递的其实是一个强烈的文化信号,“我是西安人,我爱西安。”

贼西是西安长安区人,27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硕士。西安方言中,“贼”有特色、特别之意。“贼西”二字,代表的正是“特色西安”。

2018年11月,贼西结束了深圳的工作回到西安,目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偶尔会做口译。

今年6月1日,贼西开始了他“92天公益英语挑战”活动。活动的地方,仍然选择在西安南门城墙。他的计划是:从6月1日到8月31日,每晚7点到10点,利用3小时时间,免费教大家学英语。两个别出心裁的设计是:全程网络直播、西安方言讲课。

昨天是活动第46天,现场学习英语的50多人中,有50多岁的大叔、大妈,也有上小学的孩子。“特别受用,通俗易懂。”西安启迪中学初一男生雷孟瑜已经连续来了半个月,他说,相比课堂上老师的讲授,这种和陌生人一起户外学习的方式,充满活力。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杨让晨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言讲课网络直播 西安小伙城墙下免费教英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