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有结果 浐灞半岛有居民拉线给电动车充电 切断电源 杜绝隐患

来源:华商报 2019-08-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读者来电:浐灞半岛A10区四号楼一单元,楼下有人在过道里给电动车充电,感觉很不安全。

8月7日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8月12日收到回函:浐灞半岛A10区四号楼由中新嘉业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物业管理,现场检查发现,四号楼801业主从屋内接一电线至一楼,连接一插座,存在安全隐患。现场联系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对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切断插座电源,清除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西安浐灞生态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局办督促该物业公司加强电动车集中管理,杜绝电动车不规范充电,全面消除小区内安全隐患。

楼内住户养公鸡 打鸣声扰民严重 业主承诺将尽快处理

8月2日读者来电:长安区新华街53号商业小区1号楼4楼住户养了一只公鸡,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开始打鸣,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大家意见都很大。

8月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8月8日收到回函:该小区位于长安区韦曲街道新华街53号,院内有8栋多层,均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256户,常住人口约800余人。经走访调查,综合小区1号楼4楼住户确实在北边窗户外面养了一只公鸡,每天早上五六时打鸣,存在扰民问题。经与居民沟通协调,该住户居民已承诺尽快将所养公鸡妥善处理。

家属院内黄土路面 遇雨积水 联系小区业主代表 制定维修方案

8月1日读者来电:鄠邑区沣京路工行家属楼内一到下雨天积水深,下水道堵塞,居民出行难,已向物业居委会等各级反映但未解决。

8月2日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8月9日收到回函:经住建部门进行现场检查,具体情况为:一是该小区为工行家属楼,但目前居住的大部分不是工行职工,且小区并没有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属于居民自行管理。二是小区内排水设施正常运行,未见堵塞,下雨天小区内产生积水,主要是因为小区内道路高低不平且存在部分黄土路面,导致雨天易积水。

该小区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因年代久远,当时没有收取大修基金,小区内道路高低不平、部分路面未硬化,按照“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应由产权单位自行筹资进行维护。对此,已安排鄠邑区住建局、甘亭街道和人民路社区,积极联系该小区业主代表,帮助该小区制定道路维修方案,由该小区居民共同出资,对小区内道路进行平整硬化,解决雨天道路积水问题。鄠邑区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但因财力有限,目前正在“分批次、分阶段”实施,该小区今年尚未纳入全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下一步,鄠邑区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步伐,妥善解决此类问题。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西安市扶贫扶志 宣讲团走进长安区

本报讯(记者郭旭)8月9日,西安市扶贫扶志宣讲团走进长安区王曲街道、子午街道,来自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组成的宣...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结果 浐灞半岛有居民拉线给电动车充电 切断电源 杜绝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