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周围臭气熏天街上污水横流 100多个垃圾桶困扰村民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1日,长里村的大部分垃圾桶都摆在了临近居民生活的街道上。夏日高温,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难闻的味道,给临近的居民与商户带来了不少烦恼。(记者 张曦 摄)

■记者高瑞

近日,高新区细柳街道办长里村村民程菊棉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距离家门口不足10米的地方摆放了100多个垃圾桶,每次垃圾车横在马路中间清运垃圾的时候,距离门口只有3米多,周围臭气熏天,街上污水横流,垃圾桶周围的苍蝇、小虫子也飞到了部分村民家里,对他们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8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里村,看到一排排垃圾桶摆放在墙角,街上污渍清晰可见,一些低洼的地方积着污水。一墙之隔是一个在建的幼儿园,10米之内还有高新新徽学校和村民家属区。看到记者后,周围很多住户、商户围过来,纷纷诉说着对“垃圾桶”的不满。

程菊棉说,她是这里的保洁,以前扔垃圾的地方在村口,确实存在乱扔乱倒现象。6月底开始,村里2队、3队100多个垃圾桶都放在了她家门口,这里进出人流量很大,一些人倒垃圾的时候站在远处往里扔,一些餐饮垃圾也直接往里倒,还有人骑着摩的不下车直接扔,根本不管是否扔进垃圾桶。她虽然是保洁,但根本管不住。每天早上五点多开始清运垃圾,九点左右结束,下午还要拉一次。每次清运垃圾的时候,车辆停在路上,距离家门口只有三四米,待在屋里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清理完垃圾,马路上污水横流。虽然有专人用洒水车冲洗垃圾桶,她也和村民自己拿水冲洗街道,但附近只有一个很小的下水道,这里地处于低洼,污水根本流不走。天热的时候,垃圾桶周围蚊虫乱飞,家里飞得到处都是。

姜先生在这里开了一年手机店,他说味道太大,都没办法做生意,早上8点多开门,正是清运垃圾的时候,他们熏得没处躲,周围两家开饭馆的直接关门走了,他是因为交了房租,没办法,只能坚持。跟姜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李先生,他开了一家串串店,他对记者说:“做餐饮本来就要讲究卫生,现在开门就是垃圾桶,很少有人愿意来,7月份天气炎热的时候,气味实在难闻,我直接关门一个月。”

随后,记者致电长里村杨书记,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联系了细柳街办市容办尹姓工作人员,他对记者说,长里村常住人口有12万至15万,村里垃圾量非常大,当时为解决长里村生活垃圾问题,街办让村里结合实际,协调放垃圾桶的地方,街办出资给村里配垃圾桶,派人免费清运。长里村村干部开会商定后,决定将垃圾桶放在那里,后来他们也给每个垃圾点安排了保洁,配备了灭蚊虫的药。

周围住户表示,这是因为下过雨,所以味道淡了很多,平时臭得没办法站在路边说话。100多个垃圾桶堆在家门口,感觉生活在垃圾中间,他们也支持爱护环境,只是希望可以将垃圾桶分散摆放,多放在几个地方,这样最起码减少对他们的影响。

新闻推荐

西土出告字〔2019〕95号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围臭气熏天街上污水横流 100多个垃圾桶困扰村民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