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街道介入“兜底”治理 “问题小区”迎新物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位于长安区韦曲街道北街社区的福泽苑小区因物业日常管理不善,导致小区物业服务滞后,引起小区居民的严重不满,更换物业成为小区大部分居民的心声。近日,韦曲街道为了帮助小区更换物业,逐户收集小区居民意见,采取政府“兜底”形式,最终旧物业自动撤出,小区居民喜笑颜开。

福泽苑小区是2001年建成的商住型小区,共有5栋楼、305户居民。长期以来,小区垃圾成堆、楼道乱放杂物、门禁损坏、车辆随意停放,休闲健身设备不完备等情况,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导致居民与物业矛盾频发。

“今年6月份,福泽苑小区有居民因为之前与物业的矛盾没有按期缴纳电费,物业也没有将电费交到电力部门,导致该小区停电1天1夜,是这次事件的导火索。”韦曲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打这以后,业主们不再相信物业公司,并明确要求更换物业公司。随后,小区的各项物业服务也开始“停摆”。要换物业公司,必须经过小区至少半数居民同意。这个小区当时在管的物业就是多年前成立的业委会代管,要换物业,还要更换这届业委会。为了尽快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街办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征求居民意见,在小区院内设立流动办公桌,仅用两天时间,就收集到过半业主同意更换物业的签名。

在此期间,为了让小区的保洁、绿化等各项服务正常运转,韦曲街道尝试政府“兜底”3个月,给予“过度物业”补贴的形式,吸引物业企业入驻小区,让居民日常生活重回正轨。“福泽苑小区原来的物业服务费为3角/平方米,照这样的收费标准基本不可能找到愿意进驻的物业企业。”韦曲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说,“兜底”是小区新旧物业交接过度的一种新尝试,也是不得已的方法,希望以此可以让居民看出街道的诚意,激发居民主动参与小区事务的热情。3个月内,小区居民将选出新的业主委员会,然后竞标,选出新物业公司入驻后,“过度物业”会随之撤出。

目前,福泽苑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居民生活也已恢复正常。“当初各方协调时,没少受人白眼,现在居民们生活好了,我们打心底里为他们高兴。”韦曲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中央媒体点赞咱西安娃 “烈火英雄”7秒视频感动网友

刘晶晨(左)和队友在出火警任务中。(受访者供图)感动百万网友的短视频截图。(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记者高瑞)近日,一段关...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介入“兜底”治理 “问题小区”迎新物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