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暴雨造成西安多路段积水多人被困 消防员雨夜大救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6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到居民家救援8月24日晚,一场暴雨导致西安多个路段出现积水,在一些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有人员和车辆被困。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化险为夷,雨夜上演一幕暖心大救援。

滦镇:雨水倒灌家中

当晚的暴雨导致长安区多路段积水严重。西安市消防支队工业园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滦镇鸭池口村有人被困水中,工业园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8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因为雨水较大,已经灌到村民家中。“房间内到处都是黄色的积水,塑料拖鞋、家里放在地上的很多东西都漂浮在水面上,打开门之后,大量水已经排出,但房间入门的水泥台子挡住了剩余的水,造成无法排出。”住户说,雨水倒灌家中,清理起来很困难,晚上睡觉都成问题。

消防人员找来水管进行引流,为了提高速度,消防人员还找来盆子等物品,将大部分积水向外清理。23时许,经过消防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清理,该房间内的积水终于被排出。

建材街:

人员被困车内

23时许,同样因为降雨,西安长安区建材街有人员被困在车里,西安市消防支队长安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建材街地势较低,暴雨造成该路段积水水位升高,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被淹,车内一名驾驶员被困,中队立即携带救生圈和救生衣等救援器材将被困人员救出。

雁南一路:

70多人被困路边

23时34分,雁南一路芙蓉阁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被困在酒店附近的轿车内,西安市消防支队曲江中队先后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救援。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由于暴雨天气水位升高下水道排水慢,导致大唐芙蓉园周围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

消防员立即携带救生衣等救援器材赶赴大唐芙蓉园路段。“消防员先把车门打开,然后将一男一女两人从车辆后门搀扶出,再由两名消防员背着被救出的被困者,送上等待在积水区域的消防车上。”目击者说。

积水较深区域的被困人员被救出后,消防人员继续沿积水路段再次进行搜索营救,先后从积水较深区域的路边台阶上救出70人。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地势低洼易积水地带,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惊慌及盲目下水,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长安车管所将搬迁 下周一到周三暂停办公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佳)8月21日,西安交警部门发布公告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长安分所,定于8月26日至8月28日进行搬...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造成西安多路段积水多人被困 消防员雨夜大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