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接到热心游客求助 民警下水救“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0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董强首席记者李佳)10月2日17时,公安长安分局沣峪口公安检查站联合分局户政大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盘查工作。突然民警接到热心游客田女士报警求助:沿沣河大桥向南500米处,有一条疑似野生中国大鲵(娃娃鱼)被困在沣河河道边的水潭里。

接到报警后,沣峪口公安检查站、分局户政大队民警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实施救助。在现场,民警发现娃娃鱼被困在一个五六平米大小的水潭里,周围的石头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从现场的情况分析,应该是前段时间下大雨河水上涨时,娃娃鱼被大水冲到此处,后来水位下降被困在了这里。

现场民警向分局指挥中心、环食药侦大队进行了汇报,指挥中心和环食药侦大队迅速联系到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由于管理站人员赶往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眼看天就黑了,于是民警们挽起裤腿、拿起工具就跳进了水里。

大鲵见人下水,居然钻到石头下面躲了起来,民警又小心翼翼地将附近石块逐个搬走。为避免大鲵受伤,民警趁大鲵不备,用网兜迅速将它兜住并装进大水桶,这一系列动作仅仅用时几秒钟。快速的反应、敏捷的动作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和赞许,等大鲵反应过来,其已经被警察“管制”了。就这样,通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受困大鲵被成功解救。

10月3日11时许,民警又配合长安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人员,将野生娃娃鱼放归安全水域。

新闻推荐

西安市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本报讯(记者顾荣朱雪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委常委近期走访慰问了西安市部分老党员,向他们表达党的关...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到热心游客求助 民警下水救“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