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打造线上线下互动消费产业基地 访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唐皓晨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0-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唐皓晨 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暨长安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 唐皓晨(中)荣获西安市优秀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称号 云景智维年轻的团队□唐文辉/文

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门诊楼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患者挂号完毕后,手机里的一个APP已经为他指出了前往目标诊室的路线图;而另一位患者在拿到检查项目列表时,这个APP已经为他规划出了前往各个检查室的最优路线。这就是由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品的“亚米医疗”APP,号称导航的“最后一公里”。

熟练使用“亚米医疗APP”获取便利的用户们或许不知道,这个操作简单的APP背后使用的算法其实极其复杂。而这一切的实现全部得益于一位年轻的创业学霸——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唐皓晨,作为室内定位核心算法的第一发明人,他的发明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首家”。

创业,永不服输

唐皓晨的创业故事充满了硅谷色彩,在硅谷的一间车库里,他与创业伙伴惠寅初一起开发出了云景智维的第一代试验产品的原型,随后获得全球知名风投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的风险投资。在此之前,他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博士,并在斯坦福大学GPS实验室研究定位技术和算法,是手机室内定位界知名的NextNav公司早期员工与核心技术负责人。

过硬的专业能力使唐皓晨的创业团队很快拿到了第一轮投资,这使得他们的研发工作更加如虎添翼。在唐皓晨的想法中,云景智维主要针对室内定位发力,以解决城市中因各种阻挡物而造成的GPS信号严重减弱,信息精准度差,无线信号在建筑物内传播由于遮挡反射而造成的多径问题为己任,力图将手机室内定位精度提高到分米级,为基于用户位置数据的商业服务提供更多的可能。

他的眼光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经过持续研发公关,唐皓晨带领云景智维在信号处理和数据的清洗方面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世界首家做到分米级手机定位的公司。

技术上的难题攻克后,资金上的难题随即摆到唐皓晨面前。“2015年经济市场不景气,风投机构投向非常谨慎。”回忆起曾经的那一段使他颇感焦虑的时间,唐皓晨表示,困境往往能激发更多灵感,就是在那个阶段,他意识到,仅仅靠等待资金是行不通的,云景智维需要自己“造血”,自己走进市场中去。

2015年年底,云景智维与第一家客户——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导医疗诊项目上线。随后,唐皓晨带领公司在这个行业深挖细耕,很快研发出了“互联网+医疗”APP——亚米医疗。

“高新技术应以民为本。”抱着这样的想法,继亚米医疗之后,云景智维在2018年的十一黄金周推出了“互联网+旅游”APP嘿呦旅行,嘿呦旅行基于实时位置的多维度景点展示,根据游客在博物馆等景点的实时位置,通过移动终端提升游客旅行体验。APP上线后反响热烈,累计服务了数百万旅客。

从2015年到2018年,唐皓晨终于挺过了企业的三年生命线,开始向下一个目标发起进攻。

科技,未来可期

“我们当时在回国的时候,像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地方我们也思考过,但最终还是决定返回西安。”

唐皓晨和他的创业伙伴惠寅初都是西安人,对故土的思念使他们将西安列为了目的地之一,但除了浓厚的故土情结之外,西安本身的后发优势也是云景智维看重并且需要的。

“西安在人才方面是有很大优势的,我们的高校非常多,每年有30万大学生入学,整个在校大学生群体应该是120万,人才优势非常强大。”

除此之外,“一带一路”平台上的西安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进入了机遇叠加期、价值兑现期和发展黄金期。在唐皓晨看来,今天的西安不仅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更是一座极具潜力的希望之城,“硬条件”和“软实力”同步提升,带给企业极其巨大的后发动力。况且作为留学生归国创业项目,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落脚的西安市高新区和创业园方面也给予唐皓晨一定的资金扶持和项目申报的帮助,他的团队和企业分别拿到5211、科技人才创业工程、外专局、留学人员创业等多项支持。作为中国的价值洼地和创业热土,唐皓晨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还立志通过自己的力量,将西安打造成一个本土硅谷。

他的努力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2019年8月,唐皓晨作为小微企业创始人获得“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称号,面对这个荣誉,唐皓晨感到非常激动:“这个荣誉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我们作为一个小微企业、创业企业能拿到这个荣誉,其实很幸运。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和企业发展的动力。企业家是个很伟大的名词,希望我能像那些百折不挠的企业家前辈一样,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地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

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主营业务:手机定位系统及软件开发,创始团队来自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拥有多年在硅谷互联网软件公司工作创业经验,以及历史文化领域从业经验,依托创始团队在斯坦福和硅谷深厚的技术积累,自主研发成功世界首例分米级手机室内定位技术,并以此技术为基础为物联网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劲技术支持。

创始团队介绍:

唐皓晨,云景智维创始人,担任CEO,清华本科,出国留学师从斯坦福大学GPS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手机室内定位系统和算法的研究,在相关领域有多篇论文发表及专利获取。是手机室内定位界知名的NextNav早期员工,核心技术负责人,室内定位核心算法第一发明人。

惠寅初,云景智维创始人,担任COO,西电本科,杜克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硕士,曾获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曾供职于硅谷三家NASDAQ上市软件企业,曾在ServiceNow.com担任高级应用工程师/产品,在TIBCO、EMC工作,在美国有过多次创业经历。

公司主要业绩:

云景智维认为高新技术应以民为本,公司依托研发高精度室内定位导航,开发出多项智能便民业务:

1、移动互联网+医疗产品。能够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就诊、提升医院运营效率的医院室内导航导诊系统,帮您轻松找到目的地科室。后期将整合坐诊专家查询、在线挂号预约以及移动缴费等功能,实现一站式就医服务。

目前已经有实时导航的包括: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宝鸡市高新人民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南区)、长安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在内的27家省内外三甲医院。目前只有模拟导航,准备实时导航的医院包括: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西京口腔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

2、移动互联网+旅游产品。云景智维致力于提升游客旅行体验、游客主导行程,基于实时位置的多维度景点展示,根据游客在博物馆等景点的实时位置,通过移动终端向游客进行多维度的展品介绍,真正把旅游打造成跨越时空维度的发现之旅。

首个项目:“西安城墙旅游景区遇见城墙APP”于2017年十一黄金周前正式上线,反响热烈,仅黄金周八天,累计服务近两万来到城墙游览的各地游客。

2018年十一黄金周“嘿呦旅行APP”上线,嘿呦旅行基于实时位置的智能手机导览,与智慧景区系统无缝对接,短视频、动漫、相声、微电影、VR全景等生动有趣的内容形式,通过便捷的微信小程序、H5及移动应用免费提供给游客。

公司获奖及资质情况:

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4项中国专利的申请工作,并已成功申请10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及创始人荣获多项奖项:2015年荣获西安市5211人才计划奖励;2015年荣获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区科技人才创业工程奖励资助;2015年荣获西安市软件园2015年度优秀创业企业称号;2015年西安软件园双创技术周创业大赛三等奖;2015年荣获2015沈阳海智创业大赛决赛金奖(最高奖);2015年荣获2015南通智慧建筑(城市)国际创业大赛决赛优胜奖(入选南通江海英才计划);2016年荣获西安市外专局归国创业人才扶持奖励资助;2016年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单位;2017年西安市创新创业先进个人;2017年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优秀单位;2017年西安市创业明星;2017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2017年陕西省工业领域重点项目资助;2019年西部(中国)工业设计圆点奖;2019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云景智维的远景目标是:以技术领先的室内定位产品为基础,将此技术应用于便民服务、人力资源管理、零售大数据、智慧旅游、社会安全五个方面。背靠大西安的坚实支持,全面发展,把西安打造成为线上线下互动消费产业的重要基地,助力西安实现跨越式发展。

人物小传

唐皓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学士学位,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机械系硕士学位,美国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创立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联合创始人CEO。现为西安市十四届政协委员、西安市十四届工商联常委、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西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北加州清华校友会2014—2015届主席、北加州清华校友会2013—2014届副主席,芝加哥清华校友会2007—2008届理事。曾荣获2019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8西部(中国)工业设计圆点奖、2017西安市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奖、2017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优秀单位、2016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单位、2015西安市5211人才计划奖励、西安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团队、中国南通智慧建筑(城市)国际创业大赛决赛优胜奖、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金奖、西安软件园双创技术周创业大赛三等奖、2013马克斯·普朗克学会与斯坦福大学联合科研奖学金、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学生科研奖励,2009、2010、2012年斯坦福大学博士研究全额奖学金、2007国际导航学会年会最佳专题报告奖,2006、2007、2008、2009年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奖学金。

新闻推荐

“益加一百牵手重阳”爱心接力 两年来 志愿者常“回家”看看

昨日又是一年重阳节,爱,一直陪伴左右!时光倒回2017年重阳节,本报推出“益加一百牵手重阳”公益活动,很多公益团队与贫困孤寡老...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线上线下互动消费产业基地 访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唐皓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