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我无法理解爸爸上学时拿面粉换“饭票”

来源:阳光报 2019-10-1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祖国妈妈: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那是您;翻起一朵浪花,我说那是您;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那是您;仰望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我说那是您!我的祖国妈妈已今非昔比了,今天就请从我家来看看祖国的变化吧。

我从爸爸的口中得知,在他小的时候只有过年时才可能会买新衣服,甚至平时走个亲戚,都需要找旁人借衣服穿,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开始很不理解,但是我相信爸爸是不会骗我的,所以在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自己现在有多么的幸福。爸爸还说过以前的衣服一穿就是好几年,“缝三年,补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但是现在社会发达了,并且还有了网购,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买自己喜欢的衣服了。

令我无法理解的是,爸爸说他以前上学需要拿一袋子面交给学校,换取一些“饭票”,他每天中午只能拿着这些票去食堂换一点点饭菜。可是现在的我们,啥也不需要准备,每天学校都会给我们提供牛肉、鸡蛋、面包、牛奶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老师告诉我们说,这都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富有了,给我们免费提供的,每次说到这里,爸爸都很是羡慕。

不仅穿的、吃的发生了这么多的变化,我们的住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我家发生了变化,每一个小朋友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亿万个家连接在一起时,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的巨大变化!

王煜晨

2019年8月15日

(作者系长安区大兆街道章曲小学四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张钰)

新闻推荐

打造线上线下互动消费产业基地 访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唐皓晨

唐皓晨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暨长安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唐皓晨(中)荣获西安市优秀新生代民营企业家...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无法理解爸爸上学时拿面粉换“饭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