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功勋主帅王波重返人和执教 “西北狼”再度启动选帅程序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1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教练王波(左二)下赛季将执教北京人和队。

■记者靳鹏

日前,今年5月20日接替张军出任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大秦之水队主帅的王波凭借出色的执教表现入选本赛季中甲联赛最佳主教练候选名单,然而,正当一众陕西球迷期待着这位东北籍主帅在不久的将来兑现“我要率领陕西队冲上中超”诺言之际,11月9日突然传出“王波已确认离陕,将在下赛季执教北京人和队的消息”。一时间,不解之人有之、疑惑之人有之,甚至愤怒之人也不少,那么,王波究竟为何选择离开“西北狼”,长安竞技俱乐部接下来又将有何动作呢?

好聚好散

王波重返人和有隐情

对于与陕足“分手”的消息,身为当事人的王波昨天用“亲笔信”的方式予以了证实,他在这封给陕西球迷的信中写道:“从未想过分别来得这么突然,2019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我没有和长安竞技完成续约,我的下一站将是北京人和。我曾经无数次憧憬过两三年之后带领长安竞技冲超时的场景,而现在有机会重新回到人和以报培养之恩,这也是我不能拒绝的,希望陕西球迷能够理解我。”

王波所说的人和对他的“培养之恩”从何说起呢?原来,身为沈阳人的王波虽然是2000年从家乡开始执教生涯的,但他当年悉心选才、精心打造的那支“89年龄段”青年队很快就被人和俱乐部的前身上海中远国际俱乐部收购了,这也才有了王波2006年年初随俱乐部转战陕西的往事。2014年,以人和俱乐部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中优嘉怡足球队冲上中甲,随后该队改名为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王波出任主教练。可见,从担任青年队主帅到拿起中甲球队主帅的教鞭,王波在教练岗位上的成长始终与人和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位知情人坦言:“他(王波)之前参加的教练员培训基本都是人和俱乐部支持的,可以说,他能顺利拿到职业教练员证书,人和俱乐部是有一份功劳的,所以,这次老东家抛出橄榄枝,他于情于理都是难以拒绝的。”对于王波的选择,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充分理解:“在职业足坛,教练、球员和俱乐部之间都是双向选择的关系,好聚好散是比较理想的(一种结果),我们也衷心祝福为陕西职业足球发展作出过贡献的王指导今后能一切顺利。”

再度选帅

新帅人选下月中旬出炉

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之后,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上上下下并未和球员们一样开始享受假期,甚至与教练、球员们的续约工作早在赛季结束前就已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目前,我们已经与包括外援奥斯卡在内的全部主力球员完成了续约,球队12月中旬会在成都重新集结,留给俱乐部寻找、选择新任主帅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一位俱乐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陕足阵中除了租借期满的前锋叶尔凡之外,包括奥斯卡、杨贺等在内的主力球员都已与俱乐部完成了续约手续,换言之,如果有其他俱乐部要从陕足“挖人”,必须赔偿数额不菲的违约金,陕足起码不会落入人财两空的尴尬之中。下月中旬,球队将在成都重新集结,届时,新帅人选将浮出水面,随后,球队将根据新任主帅制定的训练计划展开冬训,为新赛季中甲的征程积蓄力量。从长安竞技2016年正式组建至今,球队已经先后启用了包括黄宏毅、赵昌宏、谢育新、张军和王波在内的多位主帅,可以说,俱乐部在挑选主帅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相信在冬训开始前,俱乐部会为球队物色到最适合的主教练人选。

新闻推荐

第二届进博会今日在上海开幕 西安团将举办17场配套活动

本报讯(特派上海首席记者轩辕杨子)第二届进博会今日在上海开幕,西安交易团将在大会期间举办17场配套活动。10月16日...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功勋主帅王波重返人和执教 “西北狼”再度启动选帅程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