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降级冲超他都是亲历者 出场人物:姚江山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1-1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黄海青港队球员

2013年11月3日,青岛中能在中超最后一轮客场0比1输给北京国安,盘踞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长达17个赛季的青岛足球遗憾降级。2019年11月2日,青岛黄海青港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足球城”时隔六年重回中超版图。在这两个被青岛足球历史铭记的时刻,姚江山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

当年随队降级时还是小姚,如今随队打回中超时已经成了老姚。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性格中多了几分踏实和理性。本赛季,姚江山一共出场26次,其中23次首发,打进了2粒进球。与上赛季相比,年纪增加了一岁的他反而出场次数更多,竞技状态更好。“自己现在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经验上、阅历上都比以前丰富了不少,人也变得更成熟了。我想,我们队之所以今年能够达成冲超目标,与之前几年积累的失败教训以及老队员的经验分享有一定关系。”姚江山说。

回顾整个赛季,最让姚江山印象深刻的是第二轮球队客场0比3输给升班马陕西长安竞技。“那场球输了,可真是够我们疼的!”姚江山回忆说,“作为升班马,他们拿1分就赚1分。但对于要冲超的我们来说,丢掉3分之余,我们的士气也大为受损。之后球队能在短时间内痛定思痛、触底反弹,很快就迎来一波六连胜,奠定了积分上的优势。这种关键时刻能扛住压力、及时进行自我修正的品质,是我们最终冲超成功的关键点之一。

谈起六年前青岛足球遭受到的那次重创,姚江山至今还记忆犹新。”外界可能只看到了青岛足球六年无缘中超这个结果,他们看不到青岛足球人在这六年里所做的努力和付出。现如今,青岛足球再次站到了中超的舞台上,降级的痛我们不想再尝一次。”在姚江山看来,以青岛黄海青港队现有的配置,要想在中超立足难度的确不小,但青岛足球从来不缺挑战强者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决心。“冲超这么难的事我们都做到了,为什么不再拼一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救治,从“见”到你开始

脸色煞白、腹部肿胀又呕吐不出,伴随身体落地处一阵阵剧痛,农民工李秀贰终于忍受不住疼痛,走进西安工会医院。这是他从两米高...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级冲超他都是亲历者 出场人物:姚江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