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给水雨水分流工程温暖村民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3 04:20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张端

划线的划线,挖沟的挖沟,铺管子的铺管子,回填的回填……在工程技术员的指导下,施工人员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连日来,长安区郭杜街道周家庄村的条条道路上,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周家庄村给水雨水分流工程”建设感染着过往群众,更温暖着全村人的心。

“我们村内共有32条道路,由于早期道路建设施工中,没有考虑雨水排放。现在一遇到下雨,路上积满了脏水,既影响环境卫生,也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说起村里正在进行的“给水、雨水分流工程”,郭杜街道周家庄村副主任苗永锁述说着这项惠民工程的初衷。

长安区郭杜街道周家庄村是郭杜最大的一个行政村,全村10个小组5771人,加上外来租住人口,全村居住人口超过10000人。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早在1999年3月,村上就多方筹资,建起一座20米高的水塔,当年实现“自来水户户通”,得到群众的一致称道。由于使用年代较长,供水设施老化,人口自然增长,供水条件渐渐难以满足群众的需求。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郭杜街道党工委派驻该村的专职书记、郭杜街办党建办主任贺毅刚任职后,就在走访群众时发现了让周家庄村群众最揪心的问题——吃水、排水。他立即践行“村里有事先找我,专职书记解难题”,马上和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一起,将这一情况上报街办。

郭杜街道立即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争取民生工程扶持资金1600万元,在北京军都晨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精心设计下,于今年9月底,正式启动周家庄村给水雨水分流工程。

据介绍,此项惠民工程,从郭杜街道文苑南路市政供水管网接口,引入市政自来水,敷设地下供水管道两条共1200米,与村内供水管网接驳,进入该村原有水塔总管道,通过地下供水管网,将清洁纯净的自来水,输送到家家户户,让群众吃上干净卫生合格的自来水。

与此同时,为解决村内排水问题,此项工程还为全村南北9条街道、东西23条街道,同步敷设地下1.5米深的供水、雨水分流管网,设置检查井254座,制作雨水口569处,彻底解决村民的吃水难问题,改善村容村貌,优化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咱们共产党人就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周家庄村专职书记贺毅刚说,“此项惠民工程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元月底竣工。届时,周家庄村村民将彻底告别吃水难的苦恼,全村的环境卫生状况也将有一个新的变化。”

新闻推荐

2020年西安高考报名有变化 报名流程增加现场采集考生照片信息环节

11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0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1日,西安市所有拟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水雨水分流工程温暖村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