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培训课余发现毒品交易线索 青年民警智擒两名瘾君子获嘉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白志恒培训期间抓获两名吸毒人员

青年民警白志恒参加晋升警衔统一培训期间,课余时间发现毒品交易线索。在培训学校和派出所战友的协助下,一举智擒两名吸毒人员,并当场缴获交易毒品。目前,西安莲湖警方已依法对两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行政措施。

按照人民警察晋升管理规定,公安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青年民警白志恒,今年12月8日至12月23日,在长安区沣峪口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参加为期15天的警衔晋升培训。

12月10日傍晚,白志恒下课后着便装外出走步锻炼身体。走出警训支队大门不远,两名中年男子和他擦肩而过。两名男子身上一股淡淡的气味让白志恒心中一惊,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他判断两人很可能是吸毒人员。

白志恒今年33岁,从警7年,虽然是在培训期间,但他还是决定跟上去。

夜幕降临,两名男子边走边打电话,走到一小超市门前,一名男子进超市买东西。另一名打着电话的男子不停地张嘴打着哈欠。白志恒佯装买东西,听到打电话男子说帮朋友在“某某”处拿东西,让“UU跑腿”送来很安全。

白志恒在以前办理的吸贩毒案件中,听嫌疑人员提到过这个“某某”是不少吸毒人员的批发上线。随后,两名男子走进了一家小商店,白志恒判断两人是打电话联系购买毒品。

当晚回到警训支队,白志恒立即向所里汇报情况,所里安排民警调查“某某”,并到“UU跑腿”公司调查核实。

12月11日中午,白志恒到那家小商店附近打探。不一会,10日晚打电话的那名男子匆匆从外边回到小商店,仍然在不停地打电话让别人给他转点钱,白志恒初步判断该男子要进行毒品交易,便立即赶回警训支队向领导汇报,警训支队张斌支队长安排学员大队王明哲大队长全力支持配合。

12月11日13时许,青年路派出所传来消息。民警通过调查“UU跑腿”公司,了解到一小时后将有一名客户长途送货,地点就是长安区沣峪口警训支队附近。民警依法查验了运送的物品,发现里面有毒品疑似物一小包,派出所民警带着“UU跑腿”员工向警训支队出发。

14时30分,白志恒在培训学员民警的配合下,和青年路派出所民警一道在警训支队门口,将前来“取货”的高某国现场抓获。民警们又在高某国租住处抓获其同伙高某,经现场尿检,两人均呈吗啡阳性。警训支队专门安排警车将两名吸毒嫌疑人押送回青年路派出所。

经审查,高某国和高某二人均是榆林人,两人对吸食海洛因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审查中,民警讯问二人为什么把交易地点选择在公安局警训支队门口?他们交待:一是觉得公安局警训支队是附近比较大的单位,有指路牌比较好找。二是公安局警训支队不是办理案件单位,来往的都是培训民警,一般也不会注意这些。

目前,西安莲湖警方已依法对两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行政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12月13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禁毒支队、莲湖分局赶赴长安区沣峪口警训支队,宣布了对民警白志恒的嘉奖令。文/图记者王海鹏通讯员王武名

新闻推荐

长安区举办“加强城市管理、我是监督员”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

阳光讯(记者张京通讯员薛文竹)12月6日上午,长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举办“加强城市管理、我是监督员”志愿服务活动培训...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课余发现毒品交易线索 青年民警智擒两名瘾君子获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