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上周市民热线受理诉求37687件 供暖温度不达标成热点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1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西安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平台运行情况,共受理群众诉求37687件,城乡建设类、供热管理类和交通类工单量位居投诉榜前三。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供热类工单持续增加,温度不达标成投诉热点。

数据显示,上周热线受理市民咨询投诉集中于城乡建设方面6024件,约占工单总量16.0%;交通方面和市场监管方面均有超3000件工单。随着供热诉求不断攀升,共产生工单5792件,环比增长41%。此类工单主要受理分类为市燃气供热服务中心3785件,长安区489件,西咸新区管委会277件,莲湖区107件,供热温度不达标、私自停暖、退费等诉求较多。热线办督促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解决市民诉求,提高工单办理效率。

未及时办结工单、未按群众诉求办理工单……个别承办单位不认真受理群众诉求,被点名督办。市民通过市政府网站向市教育局咨询问题,平台当天转派至市教育局办理,但市教育局一直未提交回复,经过热线办重点督办后才办理,超期近10天。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8件本应进行退单的工单以处理完成形式提交至平台,导致市民诉求没有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此外,也有不少环保类、物业管理类和城乡建设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市民反映灞桥区纺五路有施工围挡,围挡内未施工,影响通行和街边商户经营。灞桥区政府责成区城市管理局勘察,发现此处为地铁六号线施工围挡,目前施工尚未结束,无法对围挡进行拆除。工作人员联系项目负责人协商,决定在不影响施工安全的情况下,留出了可供行人通行的通道,方便周围商户营业和市民出行。

新闻推荐

冬训转入第二阶段 “西北狼”中甲备战提速

在成都进行了三个多星期的集训之后,昨天陕西大秦之水队在主教练韩国人金奉吉的带领之下转战广州,开始了赛季前的第二阶段备...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市民热线受理诉求37687件 供暖温度不达标成热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